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奥巴马将在安纳伯格庄园主持美国-东盟峰会

  《华盛顿邮报》12月23日报道,白宫官员周三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016年初在安纳伯格庄园主持美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此举旨在深化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战略关系。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尔斯·凯金丝表示,11月奥巴马在参加东盟峰会时,邀请东盟国家领导人赴美“继续进行有关亚太地区的重要会谈”,奥巴马很高兴东盟国家领导人接受了邀请。凯金丝拒绝透露会议的具体时间,但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会议将于明年2月15日至16日举行。

  奥巴马曾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以期与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但此次美国-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可能会激怒正与美国竞争在东南亚影响力的中国。会议的主要议题可能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南海问题等。

  作为美国重返亚太、应对中国崛起战略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已将重点放在东南亚。11月,奥巴马宣布向菲律宾提供新的军事援助;明年,奥巴马将首次访问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