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板块轮涨 TMT基金表现抢眼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行业板块轮涨,TMT基金表现抢眼 与周一权重股集体上冲不同,昨日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二线蓝筹接棒领涨,表现强势,而且午后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一度快速冲高,带领创业板指 “绝地反击”,权重股内部及与小盘股均呈现轮动上涨格局。从目前来看,行业板块迎来轮涨,大小盘料将呈现接力上涨模式,股指有望挑战年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651.77点,涨幅为0.26%;深证成指报收13139.13点,涨幅为0.85%。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92%,报收于8652.64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5%,报收于2839.85点。 行业方面,申万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和计算机指数涨幅居前;与之相比,申万银行和休闲服务指数逆市下跌。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51%,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52%。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0.49%。具体看来,跟踪计算机、原材料行业指数的基金大幅领涨。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中证500原材料指数分别上涨1.79%和1.53%。主动股混型基金中,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涨幅居前。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中邮创新优势混合领涨,涨幅分别为3.08%和2.68%。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继续下行,债基普涨。昨日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2-4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至2.86%,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整体下行。国开行曲线收益率整体下行。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短端小幅波动,中长期限显著下行。城投债曲线收益率整体大幅下行。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12%;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1%: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10%,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14%;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20%。具体看来,新华增盈回报债券、华泰柏瑞稳本增利分别上涨0.93%、0.77%居前。

  【2015.12.22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板块轮涨 TMT基金表现抢眼

【2015.12.22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板块轮涨 TMT基金表现抢眼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板块轮涨 TMT基金表现抢眼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板块轮涨 TMT基金表现抢眼

【基金要闻】

  1.两地互认基金费率存明显差异 认购费最高5%

  日前,首批内地和香港互认基金名单已出炉,拉开了两地基金互认的大幕。对于投资者来说,南下的4只内地偏股基金无疑是精挑细选的优秀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而北上的3只香港基金则相对较为陌生,其历史回报、费率、起购门槛等也值得关注。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为华夏回报混合、广发行业领先、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和汇丰晋信大盘,除汇丰晋信大盘为股票型基金外,另外三只基金均属于混合型。市场期待已久的内地香港互认基金于近期开闸,标志着内地和香港之间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再进一步,不久之后投资者的跨境投资也可以再添新途径。

  2. 机构加紧调研布局跨年行情 医药股最受QFII青睐

  统计发现,上周共115家上市公司得到机构关注,环比小幅上升。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QFII青睐。此外,险资扫货也在蓝筹股中掀起了波澜。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上周获调研的115只个股中,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的达47家,占比四成,环比明显增长,且个股净流入金额也出现较大的增长趋势。其中,金风科技(002202,SZ)和伊利股份(600887,SH)净流入超过5亿元,亚太股份(002284,SZ)、东土科技(300353,SZ)、广发证券(000776,SZ)净流入超过2亿元,尔康制药(300267,SZ)、先导智能(300450,SZ)等5股净流入也超过1亿元。

  3. 多家基金债市“踩雷”呼吁搭建垃圾债交易平台

  债券市场违约风波频发,置身其中的基金公司也不断“遇险”。继富国基金公告上海市一中院受理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起诉山水债券交易纠纷一案后,鑫元基金、海富通基金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件也即将开庭审理。与此同时,债券专户风险逐渐暴露。国联安等基金公司专户产品持仓的东飞私募债,因债券发行人涉嫌欺诈发行债券已被立案侦查,目前正在等待司法机关出具最终结果。除了反思内部风控流程之外,面对债市违约风险频发,有基金公司人士建言建立垃圾债交易平台,为机构处置违约债券增加流通渠道。

  4. 把握政策红利 基金多主线布局

  作为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会议对明年经济形势、稳增长重点、重要改革领域、惠民生要点和开放战略等做出了明确部署。对此,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关于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市场已经有相对比较充分的预期,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蕴含着不容小觑的政策红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确立,意味着将更加注重老百姓身边新消费模式的供给。”广发基金研究员、副总经理朱平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老百姓息息相关,新消费和服务业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又一动力,未来占中国GDP的比重将逐渐上升。

  5. 大数据基金升级 拼实力规避同质化

  过去一年多,大数据基金热卖引发了发行潮,广发、南方、博时、大成等大型基金公司陆续推出相关产品,其中不乏一日销售突破10亿的“日光基”。记者了解到,这些先行者正力图升级旗下的大数据产品。大成基金互联网金融创新部负责人柴彬表示,该部门未来的工作重心主要围绕“大数据投资+人工智能投顾+大数据跨行业协作”三方面展开。他说,“互联网金融1.0的时代,代表作是余额宝;互联网金融2.0时代,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金融业态进行彻底改造。”柴彬表示,希望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造投资顾问端,他认为金融产品的售后服务市场不容忽视,用户本身的需求通过大数据系统可以更有效地进行配置,“这将彻底改变国人的投资体验。”广发基金数据策略投资部负责人季峰认为,在广发基金的战略布局上,指数基金仅仅是大数据1.0版本的产品,2.0版本应变为混合型主动基金,进入到3.0版本则可能是针对高净值用户的对冲专户产品。

  【基金视点】

  1. 宝盈基金张小仁:明年投资要敢买敢卖

  作为A股市场明星基金经理,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拟任基金经理张小仁认为,2016年做投资,最重要的是敢买敢卖。他认为,2016年的结构性机会很可能集中在“文教体卫”和“新兴蓝筹”两大方面中,操作上关键点在于“敢买敢卖”。

  2. 鹏华基金郑川江:深挖环保产业链

  在鹏华健康环保拟任基金经理郑川江看来,目前环保产业已经有了初具规模的产业链,也有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郑川江更关注符合环保市场需求的子行业,比如新能源、清洁煤和轨道交通等。“随着环保逐渐纳入地方政府的考核目标、人们对生活环境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终端存在海量需求,环保行业是投资的确定性机会。我们在调研时候发现,很多上市公司的订单猛增,这个市场正在迅速地成长起来。在调研时,我们发现一些传统行业的公司,因为没什么订单,一周甚至只让工人工作3~4天。同时,我们也看到因为市场需求激增,一些民营的环保类公司加班加点在处理订单,连总经理都常常工作到深夜。这种朝气蓬勃的景象,让我们对环保行业景气度很有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