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新三板今年融资已超千亿元

新华网许晟 2015-12-24 07:28:45

  原标题: 中国新三板今年融资已超千亿元

  东方网12月24日消息:全国股转系统信息研究部总监孟浩23日说,今年新三板市场平均单次融资4800万元,总融资额已达1173亿元,是去年全年的8.88倍。

  这是孟浩当日在新华网“股市e事厅 新三板新价值”论坛上说的。她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显著提升,企业并购重组更趋活跃。数据显示,今年已有89家挂牌公司披露了92次收购报告书;83家挂牌公司披露了84次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市场各方参与热情大幅提升。”孟浩说,从企业看,最近三个月中,每月都有超过700家公司申请挂牌;从投资者角度看,到12月中旬,投资者账户数已达21万户,是去年年末的4.3倍,专业机构投资产品由去年底的21只增长到1614只。

  新三板市场交易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新三板市场平均市盈率为48.3倍,整体换手率达50%,是去年的2.55倍;做市股票家数占全市场的22%,但成交金额占全市场的58%,成交笔数占全市场的85%。

  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新三板也在努力提升服务效率。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审查时长平均为38个工作日,平均发行备案时长为10个工作日。孟浩说,下一步股转公司仍会不断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效率。

  作者:许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