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尾盘跳水 券商强势冲关缘何无人响应

一财网 2015-12-24 07:41:25

  原标题: 券商强势冲关缘何无人响应?

A股尾盘跳水 券商强势冲关缘何无人响应

  尽管券商股盘中再度发力,一度带动上证指数创出8月以来反弹的新高,但在缺乏响应者以及年线的压力之下,A股尾盘还是出现了大幅跳水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以绿盘报收,两市成交则再度逼近万亿元大关。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股指在冲关之际再度出现回调,市场热议的“二八风格”转换究竟能否来临呢?

  从股指全天的走势来看,在周一蓝筹股带动股指大涨之后,周二周三蓝筹板块明显处于休整状态,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却并未出现接过领涨接力棒的情况,反而处于持续调整的态势。这一点在周三券商股盘中发力之后表现的最为明显,创业板指数只是在短暂跟风上行之后很快就出现继续回落走势,其回调要明显早于主板走势。而响应者的稀少也使得主板指数随后出现大幅回落,带动股指翻绿。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636.09点,下跌15.68点,跌幅0.43%,成交4199亿元;深成指报收13007.87点,下跌131.26点,跌幅1.00%,成交576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783.94点,下跌55.91点,跌幅1.97%,成交1333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154亿元。

  从近来的市场舆情来看,尽管有不少策略分析师都看好春季行情,但对于市场能否出现二八风格切换却存在不少的争议,而争议的焦点其实就是对于后续增量资金是否会大举入市的预期。看好风格转换的分析师明显对于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较为乐观,而认为风格转换难以出现的分析师则态度要更为谨慎一些。

  就笔者看来,想要出现增量资金大举入市的情况,首先需要的是市场要有明显的赚钱效应,仅仅依靠所谓的“资产荒”时代的概念,固然能吸引一些如保险资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入市,但在中国以散户为主体的股市中,显然并不充分,而广大散户在6月“股灾”阴影过去不久的背景下,再度大举入市的意愿明显不会太强。

  这或许也就决定的了A股市场短期之内要想出现像上半年那样大涨、疯涨的局面不太现实。从监管层的意图来看,出于推出注册制的现实需求,其希望股市保持一定的上涨,但明显也不希望看到股市涨势过猛,这也意味着A股2016年最为现实的走势或许就是小幅慢涨。

  从市场的筹码供应来看,进入明年1月后,持股5%以上的股东又能减持套现了,对于一些股价已经完全从股灾中恢复、甚至再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而言,其抛压无疑将大增,而这一部分个股将以小盘股为主。对于那些仍然在低位徘徊震荡的蓝筹股而言,除了少数被险资相中举牌的个股之外,大部分个股股价要想大幅回升难度不小,除了少有增量资金关注之外,国家队护盘时形成了大量套牢盘也是其不得不逾越的一大难关。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周三券商股大涨冲高之际,市场响应者却十分稀少的现实原因。在没有十足把握站上年线之时,主力以退为进,通过夯实底部来度过年末这一段资金波动期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对投资者而言,在股指下跌空间有限,上涨难度又较大的情况下,多注重自己投资的安全边际,选择那些股息率较高、或者大股东会保住增发价等安全边际较大的个股是更为明智的选择,放低收益预期,控制风险,追求更高的风险收益率,或许才是在A股长期盈利的关键之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