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6年欧股有望雄起

  过去5年,美国股市的表现一直好于欧洲股市,但今年欧洲股市整体表现反过来要好于美国股市。这时,许多分析师开始看好明年欧洲股市的表现,更预计2016年将是欧洲股市的“雄起之年”。

  据海外媒体报道,彭博调查多位欧股策略师的预测均值显示,明年欧元区斯托克600指数将刷新今年4月创下的最高纪录,较目前点数上涨16%。一位过去两年预测欧洲股市最准的策略师还预计,在欧洲央行宽松刺激带动下,该指数明年的涨幅将达到18%。调查还显示,最看好欧洲股市的花旗策略师预计明年斯托克600指数将大涨23%,即使是相对最不看好欧洲股市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也预计涨幅能达到10%。

  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将投资者注意力从美国转向欧洲,因美国版QE已带领美股进入多年牛市,而欧洲的QE正在进行中。虽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年底跟市场“开了个玩笑”,宽松幅度不如预期,但无论从股价涨幅还是资金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欧洲股市的表现都将远超美股。

  德国商业银行的全球股票证券经济学家Peter Dixon指出,从过往经验看,量化宽松的确会推动股市走高,明年欧洲央行可能会继续扩大宽松规模,所以有理由继续买欧股。瑞士资产管理公司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股票与大宗商品策略主管Andreas Nigg表示,欧元保持低位或者进一步走低将有助于斯托克600股指上行,欧洲经济逐渐复苏和美国经济增长形势良好应该会奠定欧股走高的基础。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在高估值和美元走强之际,该公司远离美国股市,偏好欧洲和日本股票。

  高盛则预计,欧元将继续贬值,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明年底跌至平价,明年欧元区经济将逐步升温,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7%。从历史上看,当欧美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偏离时,欧股表现会强于美股。特别是在美联储首次加息12个月后,欧洲股市的强势会更加明显。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众多机构就纷纷看好欧洲股市的前景。美银美林当时的调查显示,有63%的受调查基金经理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最想投资的地区是欧洲。此为美银美林自2001年推出此项调查以来,看多欧洲比例最高的一次。

  截至12月22日,英国富时100指数今年累计下跌6%,德国和法国股市的涨幅则超过8%,葡萄牙和意大利股市的累计涨幅超过13%。目前,斯托克600指数预期市盈率为15.5倍,估值比标普500指数低近10%。(记者 吴家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