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券商股放量大涨 资金净流入超20亿

  券商股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休整后,本周再度蠢蠢欲动。昨日早盘,券商股震荡上行,午后集体发力上攻,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一度封死涨停,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涨幅超过9%。不过,尾盘大盘出现跳水行情,券商股也高位回落,涨幅大幅缩窄。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涨幅1.18%,涨幅居两市行业板块前列。

  从盘面上看,券商股成交活跃,成交额激增,接近11月初券商股大涨时期的规模水平。券商板块昨日合计成交8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1亿元大幅增长了131%。其中,成交额最大的个股是中信证券,为150亿元,环比增长了185%。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4只个股成交额的环比增长幅度更是超过200%。

  尽管尾盘出现回落,券商股整体仍受到市场资金热捧。资金流向监测数据显示,昨日24只券商股中有17只实现资金净流入,板块净流入资金达23.37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净流入资金10.91亿元,海通证券净流入4.83亿元,华泰证券净流入2.21亿元,国信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净流入资金也都超过亿元关口。

  从两融数据来看,券商股也是近期两融投资者最为青睐的对象。数据显示,12月22日,券商板块融资买入额为79.53亿元,净买入额为8.13亿元。自12月14日大盘重回上升通道以来,券商股期间累计净买入额高达46.43亿元,居所有申万二级行业之首。

  对于券商股后市,中航证券认为,10月以来市场企稳回升,市场成交额逐步放量,两融余额重回万亿,再加上新股发行(IPO)重启和新三板发展意见助力,券商经纪、自营、投行、做市和两融业务均将得到明显改善。券商的11月业绩再次给板块的基本面带来确认。此外,随着深港通、注册制、科技新兴板均在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有望延续。特别是注册制的加速推进,直接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可以重点关注实力强、IPO项目储备多、投行背景雄厚的大型券商。

  平安证券认为,经济红利和政策红利将支撑证券行业向上发展,2016年值得期待的政策红利包括注册制实施、国企改革和深港通等。预计明年券商业绩仍有靓丽表现,但因2015年基数较高,因此业绩高增长的概率也不大。明年证券行业不存在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但存在交易性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则坚定看好券商股2016年行情,认为2015年是资本市场风云突变,跌宕起伏的大年,2016年将是资本市场改革攻坚关键年。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注册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多维改革全面推进,资本市场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证券行业是资本市场的最核心载体,是改革最大受益者。坚定看好改革和市场化下证券板块投资机会。(记者 赖少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