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这些基金今年亏损超三成 牛市买新基让你血本无归

界面黄慧玲 2015-12-24 08:22:00

  2016年即将到来,许多基金在最后冲刺中都迎来了年终收获。然而,仍有一成左右的基金今年几乎颗粒无收,甚至有一部分处于巨亏阴影之中。梳理今年以来亏损基金名单发现,亏损居前的基金中,新基金占了较大比重。

  今年也是新基金大规模爆发的一年,目前仍处于亏损中的新基金大多为五六月份发行的“高位接盘基”,其中既有仓位下限高达九成以上的被动指数型基金,也有主动偏股型基金。牛市中买新基金的风险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下表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低于-30%的开放式基金,共18只。其中今年发行的新基金共有14只,占比达七成之多。目前亏损最多的是胡洁管理的华宝兴业中证医疗指数分级(162412),今年以来亏损幅度为44.79%。

这些基金今年亏损超三成 牛市买新基让你血本无归

  上榜18只基金中,以被动指数型基金居多,共有12只,其中包括一只可转债指数分级基金。另外有四只QDII基金、两只偏股型基金上榜。

  从基金成立时间来看,上榜的指数基金与偏股型基金均为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从基金经理方面来看,胡洁、赵菲、焦文龙、梁冬冬等分级基金经理今年的曝光率非常高。究其原因,与旗下分级基金数量较多,风险系数较高,或频繁遭遇大跌、下折,净值波动较大,或长期处于亏损中有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四只上榜QDII基金中有三只为成立多年的老基金,且成立至今仍处于较大亏损状态。国泰大宗商品(160216)、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162411),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378546)成立至今分别亏损59.30%,53.10%和55.70%。

  相比被动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的亏损幅度较轻一些。下表为今年以来亏损前十的主动型基金榜单,跌幅均在两成以上。亏损最大的是梁冬冬管理的鹏华医药科技(001230),今年以来亏损33.40%。

这些基金今年亏损超三成 牛市买新基让你血本无归

  梳理上榜基金发现,这些基金亦均为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其中不乏明星经理掌舵的基金,如宋昆管理的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001184)、刘格崧管理的融通新区域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001152)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