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盘中创阶段新高 沪指冲击年线未果

盘中创阶段新高 沪指冲击年线未果

  周三,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盘中最高点离年线仅一步之遥,权重股相对强势,题材股却纷纷熄火。分析人士表示,虽然震荡难免,但市场总体有惊无险,将维持强势震荡特征,预计后市板块个股将进一步分化。

  昨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两市呈现窄幅整理,权重股相对显强势,券商股几番上攻助力股指拉升,然而未能突破上方年线和箱体顶部的压力。午后两市持续走低,券商股再度上攻,股指被迅速拉起,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加入进一步推升股指。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至3684.57点,成功突破前高3678点,并同时创4个月来新高。但受年线压制,沪指冲高回落,题材股纷纷熄火,创业板指数跌近2%失守2800点,尾盘更是出现跳水行情。

  盘面上看,券商股再度上演王者归来,午后开启暴力拉升,中信证券一度涨停。年底零售板块也成为险资举牌热衷标的,受此影响板块内掀起涨停潮,欧亚集团、中央商场、商业城等6股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商贸零售板块尽管近年来业绩承压,但行业现金流稳定且整体估值偏低,加之不乏股权分散的个股,因而为保险资金重点关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36.09点,跌幅0.43%,下跌15.68点,成交4199亿元;深证成指报13007.87点,跌幅1.00%,下跌131.26点,成交576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783.94点,跌幅1.97%。两市成交额合计996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近一成。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1微跌0.07%,最终收于3805点。上证50期指IH1601合约最终收报2470.8点,涨幅0.35%。中证500期指IC1601合约最终收报7516.4点,跌幅1.42%。期现价差方面,期指主力合约延续贴水。截至收盘,IF1601、IH1601、IC1601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间基差分别为61.38、32.26、256.88点。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表示,在大部分投资者都预期12月市场将迎来阶段性调整的时候,市场的反身性值得关注,因此短期已经不宜过于悲观,唯一的担心在于量能萎缩。目前来看这一判断基本得到验证,伴随量能回升和年初增量资金的行动,安信证券认为,未来行情可以更为乐观一些。

  兴业证券则认为,现阶段仍是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基于“立新+破旧”思路优选四大投资领域:科技股、现代服务业、新股和政策主导型机会,耐心布局。(记者 吴悦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