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京津冀国地税部门加强稽查协作 净化三地税收环境

人民网-财经频道王子侯 2015-12-24 10:04:00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王子侯)23日下午,京津冀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三地税务部门将围绕备忘录中提出的推进执法协作、实现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等8个方面的协作内容。三地六局还将成立税务稽查协作工作小组、建立京津冀税务稽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的落实。

  北京市国税局局长李亚明在会上介绍道,自今年4月京津冀国税稽查协查协作机制启动以来,三地国税稽查部门加强协作,共发起协作事项128件,不仅日常协查质效显著提高,更是在联合办案、动态分析等方面有所突破,对净化区域税收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三地六局将通过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实现信息共享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稽查工作效率,发挥税收的重要职能作用,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净化三地税收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表示,在京津冀国税稽查协查协作机制基础上,国家税务总局积极推动将协作机制由国税稽查部门拓展到国、地税稽查部门,由三地三局拓展到三地六局,由案件协查协作拓展到稽查全面合作。此次备忘录的签署表明税务部门将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屡提升到了一个更高层次,也体现了三地六局对落实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积极态度和实质性举措。

  孙瑞标强调,京津冀三地六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以“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强横向联系,推动协同发展,率先建立稽查协作备忘录,对于深化京津冀三地税务稽查协作具有里程碑性质的意义,必将加速三地税务稽查工作的发展,为深化稽查改革、深化国地税合作、深化区域税收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三地六局签署的《京津冀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将在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即推进执法协作、实现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联合开展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抽查和轮查、联合开展案件查办、协同开展案件协查、建立案源通报机制、实行联合惩戒。三地六局还将成立税务稽查协作工作小组、建立京津冀税务稽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的落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