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胡立峰:互联互通双向开放 资管行业对外开放新举措

  评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业务开启 互联互通双向开放 资产管理行业对外开放新举措——

  基金互认是资产管理行业的“互联互通”,是资产管理行业双Q(QFII与QDII)模式的升级与升华,是继沪港通之后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新的互联互通模式,也是因应时代发展与技术进步的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众人拾柴火焰高”,基金互认与沪港通为代表的交易所互联互通这两大模式未来将互为补充、互相促进。基金互认是资产管理行业的互认,基金互认规模扩大了,将扩大对于股票、债券以及其他基础金融产品的需求,这将推动交易所互联互通品种的数量、规模与活跃度上一个新台阶。基金互认是吸引长期资金的重要方式。以内地互认的股票基金为例,基金互认将吸引境外长期投资资金以基金的形式间接持有A股,沪港通是两地投资者直接买卖交易股票。在金融业内,一个注重长期投资,一个提供交易买卖服务,二者的功能作用有比较大的差异。

  两地监管部门与基金业者化繁为简,先选择普通产品进行互认,降低投资者识别分析成本,降低难度减少干扰,是务实的安排。“买者自负”,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需要避免投资的冲动与盲目。北上的香港互认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范围、投资标的等,以及境外基金管理人及其投资团队,相对来说内地投资者比较陌生,要加强必要的了解与学习。“卖者有责”,内地销售机构与销售人员,需要严格履行基金销售适当性义务与责任,避免营销误导。同样的,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销售,也对内地基金管理人提出挑战,如何适应境外的法律与文化,还需要学习与磨合。

  万事开头难,开始起步可喜可贺。第一步启动后,经过一段时间运行与优化后,相信基金互认这条“高速公路”会越来越顺畅,吸引越来越多的基金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成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大动脉”。(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