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颜伟华:基金互认为基金市场带来突破性发展

  行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于12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正式注册为香港互认基金。行健资产认为,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后,两地投资市场开放交融的又一里程碑,为两地基金市场带来了突破性的发展,让两地业界和投资者都向前迈出一大步。互认业务在多方面均影响重大,包括推进两地资本市场建设,提升两地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两地基金市场的共同发展,拓宽投资者双向投资渠道,优化投资者资产配置组合,提升两地投资者福祉,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多赢之举。

  申报互认基金对行健资产的长远发展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基金互认为基金市场带来突破性的发展,让我们能真正参与内地的基金市场及捕捉国内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为行健资产业务拓展打开重要的新一章。

  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在投资运作、费率结构、收益分配、税收安排、申购赎回安排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比如,互认基金在内地销售的交易日为香港营业日和沪深交易所的共同交易日。因此,互认基金的交易日会少于内地本土基金的交易日。另外,香港互认基金在境内的销售需持续满足《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的香港互认基金的条款,包括基金资产规模不得低于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或在内地的销售规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得超过50%。若本基金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条件,基金将会暂停在内地的销售。此外,互认基金在内地的销售也受到3000亿人民币总额度的限制。以上区别,可能会导致内地投资者对互认基金的申购受到限制或影响。

  行健资产提醒投资者,在申购互认基金时应重点关注两地基金产品的差异带来的潜在风险,认真阅读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做到谨慎投资。行健资产也将联同代理人及内地代销机构,以在线宣传教育为主的形式,加强内地投资者对互认基金的了解。

  根据相关法规,互认基金在获得正式注册后,原则上履行有关信息披露程序后即可公开销售。但考虑到两地基金产品的差异,管理人、代理人及销售机构需要进行人员培训、销售宣传推介、外汇登记等准备活动。因此,基金计划最快将于2016年1月初正式在内地公开销售。公司将在基金份额发售的3日前,在指定媒体公开披露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相关销售机构申购互认基金。(行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颜伟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