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独联体国家货币两年来大幅贬值

经济参考报卢敬利 2015-12-24 09:00:00

  原标题:独联体国家货币两年来大幅贬值

  受油价大跌、俄罗斯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影响,两年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等独联体国家货币大幅贬值。

  据俄罗斯《独立报》日前报道,阿塞拜疆央行日前宣布,自12月21日起货币马纳特汇率实行自由浮动。一天内,马纳特官方汇率从1美元兑1.05马纳特下跌至1美元兑1.55马纳特。

  阿塞拜疆不是唯一遭遇货币大幅贬值的独联体国家。8月份,为避免经济萧条,哈萨克斯坦也实行了自由浮动汇率。哈货币坚戈对美元汇率随即贬值35.5%。2015年前9个月,坚戈贬值48%,两年来共贬值55%。经济学家认为,哈意在通过货币贬值来实现对外贸易平衡,提高本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两年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贬值53.5%,白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也贬值了49%。专家认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白俄卢布贬值是为了实现与俄罗斯贸易的支付平衡。

  专家认为,独联体国家货币贬值的主要原因是油价大跌、投资风险加大、投资吸引力下降。TeleTrade公司首席分析师彼得·普什卡廖夫说,独联体国家货币相继贬值主要是因为前苏联地区国家经济联系密切,俄罗斯经济衰退影响到了邻国。

  俄战略分析研究所所长伊格尔·尼古拉耶夫认为,独联体国家货币竞相贬值的状况在2016年还将持续。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更加坚挺,独联体国家货币将进一步贬值。(卢敬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