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马11月CPI增2.6% 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将“破3”

  据《南洋商报》1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6%,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3%,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将会“破3”。

  根据马统计局数据,马11月CPI走高至114.8点,去年同期为111.9点,同比增长2.6%。大华银行经济学家兼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高级副总裁吴美玲表示,尽管其他主要指数,如通讯、烟草等价格趋扬,但11月的通胀率已被交通指数所拉低。根据马统计局数据,11月交通指数同比下跌5.2%。自从RON95汽油零售价以每月国际原油价格作为基准后,交通指数已连续四个月萎缩。

  吴称,“交通指数已抵消了其他主要指数的涨幅。虽然公共交通成本不断上涨,但基于占通胀率篮子的比重不大,所以不足以推高通胀。”

  11月CPI走高主要是因为酒精饮料与烟草(+20.7%)、杂项商品与服务(+5.9%)、餐馆与酒店(+4.6%)、保健(+4.4%)、食物和非酒精饮料(+4.1%)、及家具、家用设备与定期家庭维修(+3.8%)指数趋扬。上述六组产品及消费指数占当月通胀率涨幅的97.8%。此外,通讯(+3.4%)及休闲服务与文化(+2.6%)指数,也推高了CPI表现。整体而言,食物与非酒精饮料指数(占比30.3%)按年增长4.1%;而非食物指数(占比69.7%),上涨1.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