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参加专家议会成员竞选

日报 2015-12-24 15:33:00

  《伊朗日报》12月21日消息称,周六,伊朗总统鲁哈尼登记报名参加2016年2月专家议会(Assemblyof Experts)成员竞选。

  除了鲁哈尼之外, 还有240人报名参选,其中包括前总统、现任国际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AyatollahAkbar Hashemi Rafsanjani)、现任宪法监护委员会主席加纳提(AyatollahAhmad Jannati)、前总统哈塔米(Ayatollah Seyyed Ahmad khatami)、前最高领袖霍梅尼的孙子哈桑·霍梅尼(Hassan Khomeini)。

  专家议会是顶层机构,负责选举伊朗最高领袖。其成员由人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八年。该组织每年召开两次会议,来任命新主席。

  伊朗专家议会选举及议会选举将于2016年2月26日同时举行。

  鲁哈尼强调说,专家议会对伊朗来说非常重要,他说该组织对于伊朗的稳定起核心作用。

  鲁哈尼说,专家议会的作用是维持伊朗政治稳定,这意味着人民不担心会出现可能的政治真空。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