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石油整合旗下管道业务 管网独立或将近

人民日报胡敏超 2015-12-25 09:20:16

  中石油整合管道业务 管网独立将近?  

  ◎每经实习记者 胡敏超

  12月24日晚间, 中国石油 、 雅戈尔 、 新华保险 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中石油将以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管道)为平台对相关管道公司进行整合。这也意味着之前的传言部分得到了证实。11月中下旬,有消息称,中石油、中石化管道业务可能将从“两桶油”拆分出来,并整合成为一个新管道公司独立运营。

  中石油本次对相关管道公司的整合,拟以全资子公司中油管道为重组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中油管道是由中石油在2015年11月23日出资5000万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管道运输、项目投资等业务。

  2015年12月24日,中油管道作为收购方与中石油以及其他转让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最终中油管道将统一持有中石油西北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东部管道有限公司和中石油管道联合公司100%的股权。

  具体来看,中石油以持有的东部管道100%的股权、管道联合50%的股权以及西北联合52%的股权,将占有中油管道72.26%的股权;其他转让方以各自持有的管道联合及西北联合的股权将占有中油管道27.74%的股权。

  中油管道以现金为对价收购泰康资产持有的管道联合13.19%股权、国联基金持有的管道联合1.67%股权以及西北联合9.6%股权。前述股权所对应的股权权益价值评估结果分别为:163.51亿元、20.65亿元以及66.27亿元。

  最终,中油管道的股东将由中石油(持股72.26%)和其他11方构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其中包括上市公司 宝钢股份 (持股3.52%)、新华人寿(持股3.46%)和雅戈尔(持股1.32%)

  随着未来管网建设规模逐步扩大,需要一个统一的平台公司统筹负责筹集建设资金并实施后续投资与经营管理。通过本次整合,中石油能够理顺各个管道运营公司之间的股权关系,建立统一的管道资产管理运营及投融资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节约运营成本,并为统筹规划实施未来管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中石油整合旗下管道业务 管网独立或将近

中石油整合旗下管道业务 管网独立或将近

责任编辑:高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