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工信部称降费年度目标完成 预计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

工信部称降费年度目标完成 预计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

  工信部昨日发布数据表示,截至10月底,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幅度分别已超过50%、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工信部同时表示,预计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三网融合方面2015年亦取得重大进展,IPTV用户达到4500万。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工信部此后多次明确表示,督促要求运营商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宽带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的目标。

  昨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署名文章中披露数据指出,2015年提速降费工作成效显著。在网络提速方面,城市光网覆盖能力持续提升,全国平均接入速率达17.8Mbps,是2014年年底的2.7倍。在网络降费方面,三家企业推出了面向所有用户的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等多项优惠措施,取消了京津冀漫游费和长途费,降低了热点国家国际漫游资费。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相比去年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指导意见》年度目标。

  同时据官网信息,昨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预计2015年全年4G用户突破3.8亿;三网融合面向全国推广取得重大进展,IPTV用户达到4500万。对于2016年的提速降费规划,工信部表示,将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任笑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