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阿里任命前苹果高管负责全球打假

  阿里继续着打假之路。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马修·巴希尔(Matthew Bassiur)明年起将担任集团副总裁,负责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打击假货。同时,阿里还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认监委”)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阿里平台商品认证上展开合作。

  新的人事任命将于2016年1月生效。根据安排,Bassiur将带领团队与国际品牌和零售商、政府、监管机构、执法机关和其他行业组织合作,继续加强阿里的打击假货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他将向阿里巴巴集团总裁Michael Evans汇报。

  Bassiur加入阿里之前,曾于辉瑞科研制药担任全球安全副总裁兼副首席安全官。更早之前,他则是苹果公司美洲地区高级总监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顾问,并负责苹果公司打假的民事、刑事和行政项目。

  与认监委合作则将通过打通官方数据库的形式对商品品质进行把关。根据阿里与认监委的合作计划,双方共同推出“云桥”数据共享机制,阿里成为首家直接接入国家CCC认证信息数据库的电商平台。据介绍,随着“云桥”的建立,在线商品数据将与国家权威管控数据打通,阿里可以实时读取认监委CCC认证信息数据库,从而对强制CCC认证的商品实施全流程的管控,确保平台上的商品质量。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石东伟表示,数据互通之后,天猫将对强制CCC认证类目下的商品进行信息比对,督促商家尽快补充商品的CCC证书信息,对于CCC证书失效的商品,将进行下架或删除处理。“今后,缺乏有效CCC证书的商品,在发布环节就会被拦截,无法上架。”(李铎 王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