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139条公交线今起可用京津冀互通卡

北京139条公交线今起可用京津冀互通卡

市民在一卡通西单营业厅购买互通卡

  昨天,京津冀一卡通“互通卡”开始正式发售,市民可在北京167个一卡通公交办卡网点及一卡通东直门、西单营业厅购卡。刷北京互通卡乘坐 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包括110条北京公交集团线路与29条祥龙公交“运通”线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始,市民可以在北京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上使用。

  现场

  部分市民选择暂缓办卡

  昨天下午三点,北青报记者在一卡通西单营业厅看到,市民陆续赶到购买互通卡。

  北京工作的房先生介绍,他购买一张卡,一方面收藏,另一方面也体验一下效果。他并不经常来往河北和天津,但觉得去河北玩很方便,现在线路虽然少,但自己先体验下。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办理退卡,顺便咨询互通卡的相关细则,但没有现场购买。

  据一卡通西单营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营业以来,市民陆续开始咨询购买,截至昨日下午3点,30名市民购买了互通卡。购卡用户以保定、廊坊的河北籍在京工作市民为主,少量在河北购房的北京市民。昨天上午,一卡通东直门营运厅售出十几张互通卡。

  据了解,由于目前互通一期工程尚不支持地铁领域,而且只能在半数试点线路,所以个别网点近半数市民在咨询后选择不购卡或者暂缓购卡。

  进展

  河北356条公交加入互通体系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河北交通一卡通将陆续面向保定、沧州、承德、邯郸和石家庄市民试运行发卡。届时,石家庄、保定、沧州、承德、邯郸5个城市市区共计356条公交线路将率先与京津两地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这356条线路中包含石家庄152条线路、保定73条线路、沧州43条线路、承德23条线路、邯郸65条线路。它们将与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及天津滨海新区所有公交线路率先互通。随后,廊坊、张家口也将各有2条公交线路于近期陆续加入京津冀一卡通体系。

  保定、沧州两市将于25日率先发行。市民手中原有的公交卡(普通卡),可到本地公交售卡窗口免费置换成新的“河北交通一卡通”,也可直接新办“河北交通一卡通”,但需缴纳一定办卡费用。(刘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