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巨丰投顾:市场依旧没有选择方向 备战中级反弹

  中国将于2020年前将其首个太空机器人送往太空执行一系列任务,如给卫星添加燃料、修建空间站等,甚至还可能开展军事任务。相关机器人公司有望大大受益,关注龙头概念股智云股份、沈阳机床、机器人、三丰智能、赛象科技、海伦哲等。

  2、防城港华龙一号机组正式开工

  华龙一号示范机组——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中广核介绍,防城港3、4号机组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的参考电站,防城港二期工程的开工将为华龙一号走向国际市场奠定关键基础。华龙一号的开工有望刺激核电设备需求,相关核电公司有望受益,关注概念股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久立特材、沃尔核材、中国一重、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

  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领导人周四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计划2016年及之后几年的农村工作。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最受瞩目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问题,2016年以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代表的"三块地"改革试点将会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土地改革概念将迎来重要窗口期,建议关注辉隆股份、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众和股份、罗牛山、上实发展等公司股票。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午后转跌,主板因今权重股企稳,表现稍强。盘面上节能照明、基因测序、水利、虚拟现实、家用轻工、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抢眼。

  午后,高速板块雄起:楚天高速涨停,深高速、湖南投资、粤高速A、华北高速、福建高速、皖通高速纷纷启动。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提出了未来城市发展建设的五大统筹,明确城市群产业布局方向。城市群建设将为公路运输板块带来发展契机。

  午后,钛白粉板块再次飙升:金浦钛业领涨,佰利联、中核钛白、安纳达纷纷止跌并大幅拉升。钛白粉涨价题材,已经逐步炒作出来。联想到此前有色板块限产报价、碳酸锂涨价等,相关个股的表现看,这一题材依旧存在机会。

  除了低估值品种,盘面鲜有亮点。面对近期的小幅调整,我们巨丰投顾乐观面对:在年末资金相对紧张,且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调一调,更能让场内外资金安心。从过去多年的规律看,12月24日是12月份的相对低点,主要是年末资金回笼影响。之后,往往是反弹向上,直至来年两会结束。预计反弹幅度15%~25%。以目前沪指参考,4100点希望很大。逢低布局,备战中级行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