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宏观经济评估:刚果(布)经济在未来两年有望回暖

  根据世界银行2015年12月15日关于刚果(布)经济与财政状况的跟踪报告,伴随未来原油价格大幅提升,刚果(布)有望在2016年和2017年实现经济净增长,但受二次负债影响,该经济增长有限,目前刚果(布)预期二次负债率高达36%。

  在刚果(布)计划和一体化部长莱昂 拉斐尔 莫科科的见证下,世界银行正式发表上述报告,该报告明确指出尽管原油价格暴跌给国家石油收入造成重创,但从明年起,借助8.5%的原油生产增长预期,刚果(布)经济将重新步入正轨。

  莫霍北区块及12号海岸油田的正式投产不仅为刚果(布)在未来两年实现经济增长,保证其财政收入基本达到同期增长3.5%的目标提供了重要条件,也为刺激石油外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报告还指出,根据宏观经济指标,刚果(布)在2015-2017年应该实现3.5%的经济增长率,但由于低于其在2011-2014年实现的增长率,刚果(布)截至2017年底无法达到2013年的GDP水平。

  世界银行专家伊曼纽尔指出:“过去几年内,刚果布宏观财政经济表现强劲: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3.6%以上,2014年高达6%以上,超出非洲4.6%的平均水平。刚果(布)在石油国家中的排名仅次于南苏丹和尼日利亚,位列第三,其通货膨胀率也相对较低,仅为1%。”但世界银行在这篇报告里也明确表示其对刚果(布)能否正确利用未来两年新增财政收入,即出现无效投资表示担心。为此,世界银行通过了三项建议,其中包括建议刚果(布)政府制定预算法案,全面考虑石油外产业发展并完善财政支出规划以避免非生产性支出。

  刚果(布)二次负债率呈上升趋势。

  报告指出:刚果(布)在2010年达到“重债穷国”完成点并被免除到期未还债务后仅5年内,又一次陷入外债漩涡。根据世界银行的专家们预测,刚果(布)高达36%的二次负债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未来几年经济回暖效力,不利于其经济发展。世界银行驻刚果(布)分行代表及刚果(布)其他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了该报告发表的全过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