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王健林现身《万达哲学》读者见面会 笑赞自己“文笔优美”

  新华网消息 12月25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现身北京王府井书店《万达哲学》读者见面会。有意思的是,除却中国首富和商界教父的固有标签,此次王健林更是以畅销书作者的身份与读者互动。

  据统计,这本王健林第一次署名的著作于2015年初上市以来,共销售616750册,创造了中国企业家个人传记类出版物销售纪录。

  《万达哲学》汇集了王健林十多年来的口述报告,可谓是一部真实的企业创业史、个人成长史和思想发展史。

  见面会上王健林表示,这本书给了他新的启示,“我觉得我们不仅要实践,目前也的的确确到了总结中国人和中国企业思想向国外输出我们管理哲学、管理思想的时候”。

  事实上,《万达哲学》确实有效地将万达和王健林的管理哲学输出。多家媒体评价其“不光是一本成功企业家的经营之道,不光是一部万达商业帝国的成长历史,更是每一个追求卓越的芸芸众生做人、做事的思想指南”。

  目前,《万达哲学》海外表现也非常有益,繁体版在港台地区持续热销,英文版、韩文版也将在明年推出。随着万达走出去和国际化的步伐逐步加快,万达哲学和王健林的思想也更为广泛的向海外输出。

  除了在商界运筹帷幄以外,王健林与写作也有着极深的渊源,他笑赞自己“文笔也是非常优美的”,“在军队也是大笔杆子之一”。

  王健林介绍,“我以前在军队里面搞文字,因为写得好才被领导调到身边搞写作班子,应该说在军队也是大笔杆子之一。直到现在,公司的半年总结,年终总结都是我亲自写。包括自己闲暇起来,也写几篇小文章,其实文笔也是非常优美的。”他概括自己作品的特点是“文章写得接地气,有幽默感,有好的阅读性。”

  在首部作品大获成功的同时,这位“新锐作家”也开始筹划他接下来的几部作品。在他看来,《万达哲学》这本书主要是从相对宏观的角度去企业的管理哲学、管理思想,但其实企业真正要管得好还是更细化制度、执行力如何设计。“万达有一句名言是,我们不给员工犯错的机会”,他与读者分享道,这需要更细致的管理逻辑和管理设计。

  因此,王健林初步计划接下来他的第二本书将专注于讲企业经营管理和制度设计。他将通过一些具体的实例,把万达的管理经验和执行力通过出书的形式传播出去。“如果可能的话,不管是厚还是薄,希望用万达真正管理制度的经验,对做企业管理,对有志创业的人,对有志发展的青年提供一点帮助。”

  令人期待的是,除了专注于万达故事,王健林也将自传列入规划。他透露,有想法在未来写一本包含其人生故事、烦恼和经历的作品,“那个时候可能就是收山之作了”。(万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