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6-2018年喀政府重点工作计划及2016年预算方案

  经济层面上,未来三年(2016-2018),政府将致力于改进政府工作效率,推动经济增长动力多样化。为此,政府将对有发展潜力的领域进行适当的结构调整或再调整;削减生产要素成本,提高私营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改善商业环境,吸引投资,并为喀麦隆的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财政领域,政府将采取几大主要措施,包括:1、开发海关基础设施;2、继续推动税收系统现代化及便利化改革;3、在所有政府行政部门推动行政管理监督制度。

  能源领域,政府将着力完成现有的大型能源项目,并通过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来增加能源供给。为此,政府需要开发新的能源供应能力,推动能源生产多样化,兴建纳齐提加、颂东、Bini a Warak等水坝及输变电线路。新的输变电线路修建或升级将与三年“紧急计划”能源规划相契合。

  在能源领域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如下:

  1、国家电力输送公司尽快投入运转;

  2、2017年,城市和城郊居民用电覆盖率达到70%;

  3、加快农村电气化建设;

  4、提升油气产品供给与保障能力。

  饮用水领域,政府的优先目标是增加供水网络密度并提高其现代化水平,同时兴建相应基础设施。尤其重点启动从萨纳加河引水供应雅温得市的项目。在“紧急计划”框架下,在全国10个大区建设900口水井及19个饮用水供应设施,同时在北部三个大区打3000口水井的计划已启动,并会顺利推进。

  道路基础设施领域,除执行“紧急计划”中道路项目外,政府还将着力改善城市间道路交通设施,为2016年及2019年非洲杯举办提供便利。“紧急计划”已计划修建每大区2条共计20条使各产区与外界联通的干道。

  其它主要建设计划包括:

  1、建设雅温得-杜阿拉高速路;

  2、建设克里比-埃代阿高速路;

  3、建设伍里河二桥;

  4、建设极北大区Tilde大桥;

  5、继续建设环线路(Kumbo-Nkambe; Nkambe-Wum; Wum-Bamenda; Bamenda-Ndop段);

  6、修建部分道路,包括:Ebolowa-Akom2-Kribi; Mbama-Messamena;Obout-Endom-Akonolinga;Sangmelima-Bikoula;Bikoula-Djoum;Djoum-Mintom-Congo;

  7、整修部分道路,包括:Mora-Dabanga; Dabanga-Kousseri; 雅温得-杜阿拉;雅温得-巴富萨姆-巴门达;

  8、修建Logone河的堤坝路;

  9、整修Maroua-Kousseri道路。

  城市建设领域,我们的城市面貌今后三年将焕然一新。已开工的项目主要有:

  1、建设雅温得-恩西马兰机场高速路;

  2、建设杜阿拉城东和城西进城路;

  3、城市排水项目;

  4、加快社会住房建设工程。

  “紧急计划”中城市建设计划将修复雅温得和杜阿拉共约232公里城市道路,同时两城市次级道路工程已开始实施。

  “紧急计划”中住房规划在雅温得和杜阿拉之外的8个大区首府各建设100套共计800套带社区设施的社会住房。

  交通运输领域,政府将在雅温得和杜阿拉大通道上安装测速雷达以遏制超速,并加紧实施治安预防和道路安全行动。我们还将改进道路清障机制,尤其是当主路被事故车辆堵塞时的清障机制。

  邮电通讯领域,延伸并优化全国范围内邮政网络覆盖,并以较低的成本提高全国通讯服务接入率。

  科研领域,政府将推动在“医学和药用植物研究所”创办和建立一个生产血液和生物化学试剂实验室的计划尽快完成,并建立技术转让与创新机构。

  工矿领域,政府将致力于提升矿产资源价值及矿权证管理体系的现代化。将完成与合作伙伴就姆巴拉姆-纳贝巴铁矿开发项目的谈判。推动工业多样发展,提升工业领域竞争力也是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同时,还将鼓励可可、棕榈、土豆及林产品的本地化、规模化加工。此外,在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支持下,将建立农食工业技术园以促进各类发明、技术革新和工业资产生产性转化。

  森林及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政府将采取措施防止森林退化,并推动全国范围内700万公顷永久林地及近400万公顷保护林地在国家土地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同时还将加大对跨境偷猎的打击力度并加强保护区的安全措施,推动生态型发展。

  环保领域,政府将推动如下措施:

  1、修建加固Benoue地区25公顷堤坝,保持其生态稳定;

  2、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3、推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

  4、对抗水葫芦及其他有害水生植物入侵;

  5、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

  农业领域,政府将主要致力于:

  1、对可可及咖啡种植园进行治理;

  2、土地及资金获取便利化;

  3、对本国农产品制定标准并进行认证;

  4、推广农业机械化。

  上述目标主要通过“全国农业投资计划”及“国家农牧业普查”来实现。此外,“紧急计划”中的农业部分计划建设农业极点项目、在北部地区三个大区整治12万公顷浇水耕地及支持农食工业。

  畜牧、渔业及畜产工业领域,政府将通过建立相应经济社会基础设施加快各产业价值链的开发。政府将采取注射疫苗及定期检查的方式来排除各种动物病源,保障牲畜健康。渔业部门将致力于减少捕捞后损耗并提高虾类的捕捞量,购买工业加工渔船及设立加工包装厂。同时,政府还将加紧发展水产养殖业。此外,根据“紧急计划”,政府还将在Ngaoundere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屠宰场,并在雅温得、杜阿拉、Ngaoundere和Ebolowa建设4座冷库。

  中小企业领域及社会经济和手工业领域,政府将鼓励私人创业并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政府还将加大中小企业促进署、中小企业银行、分包合作企业信息库等机构的工作力度。

  旅游娱乐领域,政府将致力于增加旅游基础设施,改善服务质量、开发旅游景点,推广儿童、青年及弱势群体娱乐活动。另外,2016及2019年非洲杯工程也涉及翻新全国范围内的酒店并在雅温得、杜阿拉、巴富萨姆和林贝新建酒店。

  在国有土地、地籍及地产领域

  1、建立关于国家土地特许使用者的中央数据库;

  2、在2018年将土地测量网点增至2500个;

  3、通过将雅温得、杜阿拉、加鲁阿、马鲁阿的120,000个土地证信息数据化,实现上述地区地籍登记现代化。

  在国有资产方面,政府将通过行政资产的登记和翻修,来保护国有资产。主要有:

  1、主要部委的车库登记和翻修;

  2、2号部委办公大楼的登记和翻修;

  3、3号部委办公大楼(玫瑰大楼)的登记和翻修;

  4、邮电部、公共卫生部、就业与职业培训部办公大楼及雅温得Shell Concorde的登记和翻修。

  贸易领域,政府将着力扩大出口,主要措施包括:

  1、在本地、地区和国际市场上推广“喀麦隆制造”产品;

  2、通过对进出口商信息无纸化登记,促进内外贸便利化;

  3、建立大宗商品交易所。

  政府还将加强对非法贸易的打击力度。此外,政府还将通过建立季节市场及交通要道沿线设立生产者-旅客交易市场来扩大销售渠道。根据“紧急计划”,政府还将在各大区建立大型供应市场。

  公共服务及行政管理改革方面,政府将规范国家行政人员管理,加强国家人力资源管理权力下放改革和行政配套措施,确保提供更好的服务。

  基础教育领域,政府将采取以下措施:

  1、兴建超过10000所教室;

  2、至少翻修72座公立学校;

  3、通过为残疾学生采购学习工具和设备来推动包容性教育;

  4、兴建30所识字中心;

  5、通过加强社区幼儿园的设施配备及兴建35座托儿所,提高学前教育入学率;

  6、为部分乡村学校配备900张课桌并兴建至少30所托儿所教室;

  7、在偏远地区为教师兴建100间教职员住宅。

  中等教育领域,政府希望在2018年将小学升学率提升至73%,技校和职业学校入学率提升至23%。此外,政府希望拓宽职业培训渠道,加强其专业化水平,方式包括新建职业学校、建立重点高中和双语高中。

  高等教育领域,政府继续实施、完成技术及专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次,政府将为这些学校采购实验室和工作室设备。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注册学生从20%增加到25%。此外,在非盟的主持下,喀麦隆很荣幸地成为泛非大学的总部所在地,该大学校长将在2016年上半年履职,同时大学总部建设工程亦将启动。

  就业及职业培训领域,政府在2016-2018阶段的目标主要包括:

  1、2016年至少新增400,000个就业机会;

  2、提高职业培训数量;

  3、推进政府青年社会经济融入计划合理化改革。

  劳动及社会保障领域,政府将致力于使注册在国家社保基金及国家公务员系统的员工社保覆盖率提升至20%。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将完成位于雅温得的工会联合会信息与培训指导中心的建设。此外,政府还将加强劳动巡视,保护劳工利益。

  妇女权益和家庭方面,政府将致力于改善女性的经济自主。这一目标将通过推动女性创业及提高国家女性和家庭权益监督保护机构覆盖率实现。同时,国家还将推动性别平等,反对一切歧视女性的行为。此外,政府还将致力于保护家庭价值和儿童权益。

  文化艺术领域,政府将致力于:

  1、继续对历史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

  2、完成雅温得会议大厦的整修;

  3、修建国家文化艺术学院。

  社会领域,政府将致力于把社会融入工作移交给相关地方市镇,地方市镇将负责社会重新安置与促进中心的管理与维护。政府还将建立劳动协助指导中心和精神残障患者终生指导中心。

  公共卫生领域将因“紧急计划”的执行而得到较大改观,主要措施包括:

  1、整修雅温得和杜阿拉中心医院及雅温得大学附属医院的基础设施并提高其器械配备水平;

  2、新建8所大区中心医院;

  3、完成建设大区医学造影透析中心的计划。

  此外,国家还将免费发放1200万顶长效消杀药水浸泡过的蚊帐以提高其抗击疟疾能力,同时25万名艾滋病患者和携带者将接受免费抗逆转录治疗。

  体育运动领域,政府将予以特别的关注,包括改善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中的竞技表现、新建体育设施并对现有体育场进行整修。同时,政府将为青年运动员准备专有的训练设施。为筹办2016年及2019年非洲杯,政府将翻修雅温得、杜阿拉及加鲁阿的体育场。此外,政府还计划新建两座带有训练设施的体育场,一座在雅温得Olembe,能容纳60000名观众,另一座在杜阿拉Japoma,能容纳50000名观众。

  青年及公民教育领域,政府将致力于:

  1、鼓励青年创业;

  2、为2016及2019非洲杯培训70000名志愿者并招募50000名工作人员;

  3、修建“创业村”;

  4、修建和整修招募人员训练中心;

  5、整修克里比的国家青年体育中心;

  6、实施与“成瘾”作斗争战略。

  以上是喀政府2016-2018年三年期计划。毫无疑问,喀政府未来数年的任务是推行结构化改革和实施几大主要计划确保实现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面临不少挑战。此外,由于东部和极北边境地区安全形势恶化,实现上述目标需要政府拥有相当的资金支持。这就是为何政府向国民议会提交的2016年预算方案是基于6%的GDP增长和3%的通胀率制定的。该方案的收入和支出平衡金额是42347亿非郎,2015年该数字是37466亿非郎,同比增加4881亿非郎,增长13.02%。这一增长主要源于对2016年财政收入的乐观预期及私有化和发行国际债券所能获得的收入。

  2016年,政府预计财政收入为42347亿非郎,收入构成如下:

  1、石油收入:3972亿非郎;

  2、非石油收入:24693亿非郎;

  3、项目贷款:5050亿非郎;

  4、无偿援助:582亿非郎;

  5、公债发行:3000亿非郎;

  6、其它贷款:850亿非郎;

  7、国际债券收入:500亿非郎;

  8、银行贷款:2500亿非郎;

  9、私有化收入:1200亿非郎。

  2016年,政府42347亿非郎的预计支出主要由下列项目构成:

  1、政府开支:19812亿非郎;

  2、公共投资支出:15258亿非郎;

  3、偿债支出:7277亿非郎。

  上述预测一方面体现政府开支的下降(比2015年减少1787亿非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安全形势恶化、执行“紧急计划”及筹办2016和2019年非洲杯带来的支出增长,以及政府在减贫和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方面采取的措施。根据预测,2016年公共投资支出比2015年增长3758亿非郎。

  2016年预算方案中,公共投资预算占总预算的36.04%,该比率2015年为30.7%,2014年为30.9%。这一上升趋势表明政府正在着力加大公共投资力度。

  关闭家电服务业栏目

  2015年中国家电服务行业发展报告

  2014年中国家电维修服务行业发展报告

  2012年家电服务维修行业统计分析报告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