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重要股东变更成涨升催化剂

  目前,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底气依然充沛,那些拥有重要股东变更信息的个股有望成为热钱追逐的焦点品种。

  近期以险资为代表的金融资本觉醒,连续举牌上市公司,使得相关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排名有了新变化,甚至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股价随之大涨。金融资本成为前十大股东已成为个股涨升的动力。

  金融资本成为前十大股东,会对相关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筹码供给关系产生实质性影响,买力增强,股价自然迅速涨升;同时,给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强劲的价值重估能量。近期万科举牌事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给市场参与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价值投资课。只要有估值洼地,就会引来野蛮人关注度。如此就会形成强劲的价值重估趋势,引导股价节节涨升。

  重要股东变更之后,可能会对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进而改变市场参与者对此类个股未来业绩的成长预期。因为重要股东的个人魅力、人脉均会对上市公司管理层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前十大股东出现变更信息之后,往往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趋势有望发生积极变化。众所周知,股价变动的核心驱动力就是市场预期的变更。

  当然,重要股东变更信息的种类较多。

  一是险资等金融资本的举牌类型。这些险资直接从二级市场大肆买入股票,然后公告已经持有相关上市公司股本比例超过5%,甚至更高。如此变更颇具气场,舆论将险资举牌称为野蛮人登堂入室,这对股价的影响力是迅速、直接的。比如万科A,居然在不到一个月内股价涨升70%。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金融街等个股均有类似的K线图形。也就是说,金融资本举牌带来的重要股东变更,对股价影响是直接的、猛烈的,但股价强势行情的时间周期并不是很长久。

  二是大股东或高管的积极增持。比如在三季度的股灾期间,不少上市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均大力增持,欣龙控股等员工持股计划在此周期迅速完成了建仓任务。在随后的市场演绎中,丰华股份等个股出现大股东大举增持的行为。随着市场企稳,此类个股股价缓慢回升,欣龙控股等个股的股价涨幅有一倍左右,时间运作周期长达两三个月。之所以如此,原因是增持之后,市场筹码趋于沉淀,随着市场企稳,新增资金缓慢加仓,驱动股价稳健回升。

  三是具有名人效应的重要股东变更信息。比如前些年,电影明星等公众人物成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进而成为游资发动行情的借口、题材催化剂。近一年来,具有名人效应的重要股东变更信息出现积极变化的趋势,即“此”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高管或曾经的高管、控制人,在近期纷纷出现在“彼”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之列,比如大连圣亚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与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昝圣达同名同姓的股东,广济药业公告称誉衡药业的实际控制人朱吉满通过个人账户以及委托理财的方式集中增持了1258万股广济药业股份。与之相对应,个股股价节节走高,坡度渐呈加速态势。

  综上所述,前十大股东的重要股东信息变更会带来股价的涨升能量。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上述三类重要股东变更信息,尤其是第二类的大股东、高管增持,第三类的名人效应,可能会带来实质性的投资机会。(金百临咨询 秦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