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饿了么投入阿里巴巴怀抱 O2O从混战进入三国杀

  原标题: 饿了么投入阿里巴巴怀抱,O2O从混战进入三国杀

饿了么投入阿里巴巴怀抱 O2O从混战进入三国杀

  图片说明:本轮融资完成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 东方IC 资料

  O2O(线上到线下)领域混战结束,未来的战役是“三国杀”。

  12月25日,财新网援引投资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以12.5亿美元对线上外卖平台饿了么进行投资,占股27.7%,成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本轮融资完成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

  饿了么方面25日称:“等正式宣布。”

  阿里对饿了么形成“控制”之势的同时,正在失去手中O2O领域另一枚重要棋子——美团大众点评。

  美团此前虽有阿里巴巴投资,但只是接受了财务投资,并没有上升为战略级,帮助阿里形成交易闭环。这次与大众点评合并,也基本倒向腾讯怀抱。

  上述消息宣布时,正值市场传言其竞争对手——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正进行新一轮融资。新公司名称拟定为CIP(China Internet Plus Holding Ltd,直译为“中国互联网+公司”),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占融资后总股本的16.67%,预计融资后估值180亿美元。

  自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饿了么独立存活的状态受到了极大威胁。美团旗下亦有外卖业务,而饿了么也有腾讯和大众点评的共同投资。尽管饿了么CEO(首席执行官)张旭豪放言称,敌人还是那些敌人,竞争关系没有变化,但是眼下业内共识是:饿了么要么转投百度,要么背靠阿里。

  阿里在O2O领域的布局有:与蚂蚁金服共同注资的口碑网(原淘点点)、前不久入股的外卖O2O平台点我吧和生活半径。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分析称:阿里有商务基因和支付优势,但在O2O上依然缺少足够多的支撑场景,无法撑起阿里颠覆行业格局的野心。在美团已经与大众点评合并的情况下,饿了么差不多已经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至此,O2O领域中的龙头公司都站队完毕:饿了么获得阿里撑腰,美团大众点评倒向腾讯,百度糯米已是百度全资子公司。

  各大中小O2O公司的混战,到现阶段,BAT巨头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可以预见,BAT将继续整合中小O2O公司,O2O三国杀将进行下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