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海关调涨化妆品关税? 顺丰致歉:同事误读了

  原标题: 海关调涨化妆品关税? 顺丰致歉:同事误读了

  官方力挺消费回流的大背景下,进口日用品关税调升变得不可思议。

  12月24日,顺丰旗下的海淘转运网站海购丰运发布公告称,接海关通知,自2015年12月28日起,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可可脂以及婴儿(儿童)用化妆品等全部按照化妆品申报,税率从此前的10%调整至50%。

  不少海淘党发问,可可脂和牙膏都算是化妆品了?税率提升了?

  当天,记者致电多地12360海关热线,各地海关均称目前没有接到税率调整通知,进境物品依然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15号文内的相关税率执行,如有调整会及时更改。

  当天晚间,海购丰运官网发布澄清信息。该澄清公告称:12月24日,我司海购丰运平台在其官网发布有关中国大陆进口个人物品税率调整的公告,其描述与实际情况不符。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是由于我公司内部要求针对牙膏、洗护等进口商品规范申报,提醒收件人须按照50%的税率缴纳进口关税,但相关同事误以为是海关政策调整,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对外发布消息。给有关部门带来不便,给广大客户造成困惑,我公司深表歉意,特在此澄清。

  海购丰运客服此前告诉记者,洗发水和沐浴露的税率该公司此前是按照50%征收,但洗手液和可可脂(即巧克力)海购丰运一直是按照10%来征收。该公司的进境物品都在天津清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