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杨伟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是否定扩大内需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6日在北京表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意味着否定扩大内需。

  2015-2016中国经济年会当天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引领新常态、决胜“十三五”。定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稳定经济增长要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杨伟民在年会上指出,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关系,“实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并不是说要否定扩大内需”。稳定经济运行是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故明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重点和力度将有所调整,为结构性改革营造宏观基础。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中国积极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稳健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

  针对产业政策,杨伟民表示,今后中国的产业政策将从政府指定某些产业转向功能性,即“指明大的结构性方向”,如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制造业和服务业、存量和增量的关系等,为企业在市场中发现新的增长点来创造好的政策环境。

  围绕如何推进改革落实,他指出,一方面改革方案本身要符合实际,直接落实,“不要层层制定实施方案,以文件来落实方案”;另一方面,要破除顶层设计与实际落地之间的梗阻,使改革切实见到实效。

  杨伟民坦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必然会带来阵痛,因此社会政策需更好发挥作用,把重点放在兜底上。

  他表示,当前中国总体就业形势、财力规模、保障制度较上世纪90年代已有明显进步,“虽然这次可能要有阵痛,但我相信不会很大,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下岗失业问题”。(记者 李晓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