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伊朗发布清单封锁上百种美国商品

  伊朗媒体12月15日报道,在制裁还未解除之际,伊朗发布清单,封锁超过200种美国产品进口。

  据伊朗媒体报道,这份清单由伊朗贸易促进组织发布,涵盖口香糖、香烟、光盘、DVD、台球桌、办公用品、奢侈品、食品、茶叶和画作等227种商品,但没有包括坦克、装甲车等武器设备。

  这份清单是根据伊朗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对封锁美国商品的指示而制定的。在制裁时期,美国商品经常通过一些地下渠道进入伊朗。伊朗通过对授牌经销等手段限制美国商品,导致大部分不在制裁内的美国商品亦无法在伊朗市场中销售

  包括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内的美国食品饮料产品在伊朗有本地灌装厂和供销商,但这些伊朗人拒绝承认他们的产品与美国品牌有任何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商品补充了许多伊朗违禁品空缺,如美国产万宝路香烟,每年大约有60-70亿支在伊朗销售。

  (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