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军民融合 强国兴军”主题研讨会暨凤凰创新园建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网 2015-12-27 17:54:00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12月26日,“军民融合 强国兴军”主题研讨会暨凤凰创新园建设启动仪式和凤凰复转军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军地的相关领导、专家,及来自各地的企业界、金融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回顾了毛泽东主席的军民融合思想发展历程,就毛泽东主席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和习近平主席在新的历史时期关于军民融合的战略思想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会议期间,来自军地的相关领导、专家以及企业界、金融界的代表们共同见证了凤凰创新园建设启动仪式,并为凤凰复转军人培训中心揭牌。

  凤凰创新园是在国家一系列军民融合重要举措、军地各级积极参与融合等背景下, 推出的具有军民融合特征的创新园,为转业干部、退伍军人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示范园。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浙江省在推进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军民融合的快速发展。

  凤凰复转军人培训中心把军民融合战略落到实处,为复转军人以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潮搭建坚实的平台。

  凤凰创新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资金实力、品牌影响和渠道建设,横向拓展军工科技应用领域,推进产业跨越发展,纵向推动军民双向技术转化,实现科技成果军民共享,并大力培养产业复合人才体系,构建军民融合产业支撑体系,着力打造转业干部服务平台和军融合示范中心,为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在会场以“军民融合 强国兴军”为主题参加了笔会, 为研讨会和启动仪式书写寄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