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沪指3600点震荡 股混型集合小幅上涨0.8%

金牛理财网何法杰 2015-12-27 20:28:00

  一、业绩回顾

  上周一房地产、证券、保险等蓝筹板块继续发力,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其后受新股申购资金冻结、科创板和战略新兴产业板明确等消息面的影响,指数虽创下3684.57点的反弹新高但随后快速跳水,无力冲击3700点,转而继续围绕3600点区间震荡;上证指数、沪深300一周涨幅仅在1%左右。而题材股的表现则相对滞后,市场热点散乱,中小板指小涨1.02%,创业板指则转而下跌1.26%。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家电板块大涨5.81%,综合、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银行等涨幅也均在3%以上,而传媒、军工跌均跌逾1%,计算机、通信也均出现了小幅下跌。在此形势下,据金牛理财网统计,上周股混型计划平均上涨0.80%,债券型产品继续上涨0.19%。

  1、股混型计划平均上涨0.80%,债券型产品继续上涨0.19%

  上周365只可比股混型产品(含分级产品母份额)平均净值小幅上涨0.8%。其中,大集合、小集合涨幅分别为0.77%、0.81%。具体来看,广发资管利欧投资1号大涨33.07%;广发原驰·欧菲光1号、国信久立成长1号、兴证鑫成58号、广发恒众·依米康1号紧随其后,涨幅则仅在6%以上;而长江民生东湖10号、浙商金惠新三板扬帆1号、广发恒定16号中葡股份定向增发等则均跌逾5%。

  管理人方面,上周共有17家公司产品偏股型可比产品数量在5只及以上:中金公司、东方资管、兴证资管旗下产品平均涨幅分别达到了1.8%、1.68%、1.64%,占据前三位;广发资管、海通资管、长江资管、浙商资管等涨幅也均在0.6%以上;仅安信证券微跌0.17%。

  上周101只可比债券型产品再度上涨0.19%。其中,大集合产品表现与小集合产品基本相当,分别上涨0.29%、0.11%。单只产品方面,东方资管旗下东方红增利4号、东方红富国1号、东方红增利2号涨幅均在1%以上,创金安享收益、东方红增利3号、长江超越理财可转债、银河安心收益1号等涨幅也均超过了0.8%;而长江资管易融宝1号、平安安盈股票质押式回购1号、东北融信1号债券优选、海通半年升则跌幅均逾1%。

  管理人方面,上周有8家公司债券型可比产品数量在5只及以上,仅东北证券、长江资管旗下产品微跌0.05%、0.1%,其余6家整体净值均为上涨:东方资管0.67%的涨幅领先同侪,安信证券、兴证资管、东莞证券、浙商资管、海通资管等整体涨幅也均在0.1%以上。

  2、量化型、FOF产品分别上涨0.45%、0.3%,信托型产品继续微涨0.09%

  上周12只可比FOF产品整体净值小幅上涨0.3%。其中,长江基金管家Ⅱ、华西融诚2号以1.97%、1.16%的涨幅居前,紧随其后的银河木星1号、大同同享成长1号涨幅则仅在0.3%以上;广发理财4号则下跌1.35%。

  48比量化型产品仅5只净值下跌,整体净值则平均上涨0.45%。其中,9只大集合产品平均涨幅达到了1.07%;39只小集合则实现上涨0.31%。高华盛享1号以2.42%涨幅居首,安信安盈宝、第一创业大岩资本量化1期、东方红-新睿2号二期、广发金管家法宝量化多策略等涨幅也均在1%以上,中金对冲系列产品涨幅也多在0.4%左右;而兴业玉麒麟6号多策略对冲集合计划、东兴金选对冲2号、安信量化对冲2号则跌幅均在0.3%以上。

  上周77只可比信托型产品整体净值微涨0.09%。其中,上涨产品多数为安信债多利系列以及东莞旗峰系列产品,涨幅仅在0.2%左右。

  二、发行动态

  1、37只新设产品合计募资74.02亿元,万联证券数量较多、广发资管规模居首

  上周集合理财产品新设数量达到了37只,合计募资规模则大幅增加至74.02亿元。其中,股票型、混合型计划分别为2只、7只,实现募资1.99亿元、13.97亿元;9只量化型产品合计募资9.73亿元;信托型、债券型以及货币型新设数量则分别为8只、6只、1只,成功募得8.03亿元、17.01亿元、10亿元,持续占据规模主导。从管理人来看,万联证券、财通资管新设数量相对较多,分别为6只、5只;光大资管、广发资管、浙商资管等也均在2只及以上。募资规模则以广发资管、国泰君安资管、上海证券占居前三位,分别达到了10.32亿元、7.64亿元、7亿元,万联证券、财通资管、华泰资管、浙商资管等也均在3亿元以上。

  2、在发产品数量小幅缩减至29只,权益类占比上升至九成左右

  目前在发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小幅缩减,但仍保持在39只的相对高位(分级产品合并计算)。其中,股票型、混合型计划数量分别为7只、18只,占比持续上升至近九成;信托型、QDII以及量化型则分别为2只、1只、1只。从管理人来看,天风证券继续以16只居首,广州证券、国海证券则以4只、3只紧随其后,其余管理人旗下均仅为1只。

  集合理财周报2015.12.25.pdf

沪指3600点震荡 股混型集合小幅上涨0.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