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股A高位震荡股B低迷反弹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2015-12-28 03:12:00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震荡微涨。上证综指周涨1.37%,沪深300周涨1.87%,中证100涨2.31%,中证500涨1.20%,中小板指涨1.02%,创业板指跌1.26%。分级股B价格平均上涨10%,分级股A价格微涨。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分级股B基金依然在60只左右,日均成交量稍有回落,上周五不到3000万份,价格平均上涨不到2%。表现较为突出的主要集中于招商中证白酒B、交银国证新能源B、国泰国证食品饮料B、国泰国证房地产B、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等,跌幅居前的主要为互联网B、传媒B、创业板B。

  整体来看,9月16日以来流动性的充裕、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资产荒和风险偏好的修复强势推动了A股这波阶段性超预期的反弹,并逐渐引发大家对牛市回归的期盼。但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小创仍显著偏高,主板部分优质标的经过保险等机构的增持估值也不低;情绪上,分级股B价格虽有大幅上涨但成交量凸显交易情绪低迷谨慎,资金方面目前更多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A股市场短期或将继续呈弱势震荡走势,蓝筹股带动的行情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的系统性机会预期有限,波段主题性的机会适度参与。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结合价格杠杆、母基金整体溢价率、流动性(场内份额及日均成交量)及预下折幅度等四个指标,尽量规避整体溢价率较高、流动性差、临近下折的分级股B。

  分级股A基金上周持续高位震荡上行,但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仅有42只基金。前期影响分级A价格走势的资金面因素(如IPO)上周已消除,在国内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分级股A的慢牛行情仍值得期待,之所以说是慢牛只因利率下行速度将放慢。风险点在于美联储开启加息通道,人民币将面临更大的资本外流和贬值压力,对债市不利,进而影响分级股A的定价。因此后市分级股A的投资机会更多在于配置价值(利息),交易空间预期有限(目前价格已处在相对高位)。

  截至2015年12月25日,70%以上的分级股A的预期收益率仍在5%以上,相对类固定收益产品配置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那些追求类固定收益的低风险投资者。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同样要注意三点,一是流动性、二是母基金整体溢价率、三是预期收益率的大小及约定收益模式,尽量选择交易活跃,场内份额多,母基金套利空间有限,预期收益率较高,价格有保护机制的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