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半年董监高增持额不及上半年套现额两成 86%浮盈

  6月大盘遭遇极端行情,上市公司董监高掀起增持潮。下半年各月均现高管净增持,累计金额达114.75亿元,但与上半年686.87亿元的净减持额相比,占比仅为16.71%。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上市公司董监高本人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净减持自家股份22.41亿股,涉及金额572.11亿元。月度分布显示,1月至4月套现金额均低于100亿元。5月和6月,此轮牛市迎来最后拉升阶段,高管密集套现,金额分别达到220.69亿元和257.39亿元,这两个月的套现额合计已超过历年全年高管套现额。

  面对年中大盘断崖式下跌,7月初证监会发布公告,明确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在6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6个月期满后减持本司股份的具体办法另行规定。仅7月份,即有490家公司董监高增持自家股份,随后两月,增持公司分别有296家和259家。四季度大盘逐步企稳,各月高管增持公司降至百家以下。

  具体来看,16家公司高管下半年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利君股份增持2.86亿元居首,然而,上半年高管一度套现金额高达16亿元,综合全年净减持13.14亿元。达安基因高管程钢、何蕴韶下半年增持2.86亿元,位列第二,上半年这两位高管套现0.92亿元,全年增持金额接近2亿元。下半年增持额排名第三的隆基股份,高管同样在上半年净减持,全年累计净增持金额1.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康恩贝今年29笔高管股份变动全部显示为增持,累计金额2.71亿元,其中,上半年增持0.36亿元,下半年增持2.35亿元。进一步统计发现,上半年与下半年高管均现净增持的公司占比仅为3%。

  下半年高管增持大多收获浮盈,平均盈利超过三成。4400余笔增持记录中,最新价超过增持价的占比为86%,其中,308笔股价涨幅翻倍。例如7月9日4名高管精准增持汇金股份,增持价介于14.41元与14.96元之间,目前股价已飙升至52.5元,浮盈超过2倍。公司高管7月与8月的其它十余笔增持记录中,增持后溢价率也全线超过120%。

  相比之下,逾600笔增持最新股价跌破购买成本,其中,19笔折价幅度超过三成。比如增持量较大的八菱科技,7月30日公司3名高管累计增持近50万股,动用资金3752.86万元,增持价均在75元之上,与目前45.5元的股价相比,浮亏接近四成。此外,用友网络、博瑞传播等公司也出现浮亏超过三成的增持记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