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天风证券IPO预披露 “当代系”齐现股东榜

  证监会12月25日新股预披露显示,天风证券将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8.2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份15%,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创新业务规模等。公告显示,人福医药、道博股份、三特索道等“当代系”上市公司位列天风证券股东。此外,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天风证券合计5.36%股份。

  公告显示,天风证券2012年获得证监会核准,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不存在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合计占比36.02%。除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持股13.66%),人福药业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5.23亿股。

  资料显示,2012年天风证券完成股份公司变更时,人福医药以1.49亿股占持股比例17.85%,成为第二大股东。经过后续多轮增资后,人福药业持股5.23亿股,持股比例降至11.22%。同时,在公司所列的47位股东中,道博股份持股1.05%,三特索道持股0.55%,京山轻机持股0.23%。

  值得注意的是,人福医药、三特索道、道博股份均是当代集团旗下公司,而当代集团本身也位列天风证券第九大股东。当代集团是武汉最大的民营高新技术集团公司,业务覆盖生物医药、学历教育、房地产与旅游、农业纺织、资源开发、金融服务等领域。

  今年6月,天风证券引入外部机构,注册资本达到46.62亿元。其中,天风证券通过上海天阖、上海天涵和上海天霈设立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股5.36%。

  财务报表显示,2012年至2015年1-6月,天风证券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高速增长,截至2015年6月达到86.6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91.52%,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151.09%,达到4.88亿元。

  据新华社方面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表决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相关授权决定。具体实施方案将由国务院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对于注册制,天风证券表示,随着逐步推行,直接融资比重将大幅提高,投资银行业务的市场机会及发展前景也会更加广阔。本次部分募资资金将会用于充实投资银行业务资金,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另外,也会扩大新三板业务规模,实现全投行产业联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超过20多家上市公司潜伏在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华安证券等券商股东名单中。其中,国泰君安有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等超过10家上市公司直接参股。统计显示,券商行业市盈率,经过10月份调整,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截至12月25日,动态市盈率约为15.8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