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贾跃亭造车故事揭晓在即 或10日后在美国亮相

证券日报龚梦泽 2015-12-28 08:30:45

  12月21日,由互联网生态研究院主办、乐视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未来将不存在单纯的互联网公司,因为互联网概念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当中了”。

  同时,加盟乐视近半年的原上汽荣威E50纯电动车总工程师傅振兴也首次亮相台前,据悉,其在乐视主要负责乐视超级汽车的研发工作。

  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傅振兴道出了他选择乐视的原因:“作为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乐视通过跨界产生聚变,借助科技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互联网造车成野蛮人?

  日前,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了《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7月10日起,新建企业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和生产规模将不受《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最低要求限制。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正式步入与传统汽车平行的独立轨道,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非传统汽车制造企业,都将告别“借壳生产”的时代。

  师建华表示,在每一个阶段,企业都会面临不同的新技术的影响,在技术革新中,存活下来的,往往都是敢于尝试的企业,生产企业应该用开放的心态去迎接互联网,“未来将不存在单纯的互联网公司,因为互联网已经与各行业完美对接了,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互联网生态汽车今后会逐步渗透到消费者生活当中”。

  在国内车市销量低迷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已成行业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而在此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必将调动更多车企和互联网企业对制造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

  谈到乐视汽车的最新动态,乐视超级汽车副总裁吕征宇表示,乐视汽车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在资源的整合和产业链的重构方面形成新的产品和模式,关于最新的进展,乐视超级汽车将在明年的CES科技展上有重磅消息发布。

  从质疑到期待

  从年初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沈晖离职前往博泰,到如今原上汽的“老人”丁磊和傅振兴先后加盟乐视,这些给予互联网更多可信度的核心人物,过往也都是汽车行业的“老兵”,所谓家门口的野蛮人,原来都是故人。

  虽然业内对于互联网造车的质疑从未间断,但这些行业大咖们为什么都义无反顾的投身互联网造车领域呢?

  傅振兴表示,互联网造车受到的束缚很少,虽然缺乏造车经验,但是大家可以看乐视造车各个业务板块的负责人都是来自于传统企业,所以乐视造车只不过是传统汽车跟互联网生态的高效融合而已,肯定不是所谓的PPT造车。

  “传统汽车和互联网生态的高效融合,其实也是传统整车企业要走的方向,因此,对于造车,互联网企业和传统汽车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也希望能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傅振兴如是说。

  谈到加盟乐视原因,傅振兴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说,“乐视的开发团队很多都来自整车厂,也有互联网行业的尖端人才 ,我们通过跨界开发出真正让用户有极致体验,真正有科技含量的中国自主品牌产品。我觉得这是乐视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我加盟乐视的原因”。(龚梦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