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券商调高32只个股至“买入”级

  伴随着沪指重新回到11月份的密集成交区,沪指在3600点处再度迎来震荡走势,与此同时,场内热点也继续维持着快速轮换,蓝筹股与题材股此起彼伏的走势,使得投资者纷纷表示“搭不准A股的脉”。在此背景下,券商评级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参考方向,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333只个股券商最新投资评级为“买入”评级,成为当前机构最为看好的标的。

  其中,华夏幸福、大冷股份、东软集团、黄河旋风、嘉宝集团、金宇集团、科远股份、老板电器、隆平高科、绿盟科技、美的集团、民和股份、瑞普生物、三六五网、圣农发展、顺鑫农业、苏交科、益生股份、应流股份、长盈精密等20家公司均获得3家或3家以上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投资价值获得了机构的普遍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33只个股中,有32只为券商在上周刚刚调高至“买入”评级。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机构投资评级是券商经过充分调研,通过经营状况、成交数据、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对公司投资价值做出的综合评价,而“买入”评级则代表了券商对于公司未来走势的极大看好。而调高投资评级,往往是由于相关上市公司近期基本面出现向好变化、政策预期强烈或者短期内估值优势凸显,因此,这些个股有更高概率在当前大盘纠结的走势中实现跨年行情。

  具体从市场表现的角度来看,上述32只个股中上周有22只个股实现上涨,杭锅股份、中源协和、渝开发、煤气化、首旅酒店等个股上周涨幅均超过10%,但中储股份、山东黄金、正邦科技、聚龙股份、东华能源、铜陵有色、华友钴业、天齐锂业、江特电机等9只个股则在上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有色金属(5家)、交通运输(5家)、农林牧渔(4家)、电气设备(4家)成为上述32只个股最为集中的四大申万一级行业,调高评级的主要原因为:有色金属方面,美元确认加息后,有色金属大概率会出现反弹行情,5只调高评级个股分别为驰宏锌锗、山东黄金、铜陵有色、华友钴业、天齐锂业;交通运输方面,铁路领域的央企改革备受看好,调高评级个股有保税科技、大秦铁路、铁龙物流、广深铁路、中储股份;农林牧渔方面,供给侧改革为农业现代化带来新机遇。调高评级个股为亚盛集团、金新农、瑞普生物、正邦科技等;电气设备领域,对核电等新能源领域的看好,个股为杭锅股份、上风高科、江特电机、新联电子。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个股中,有8只个股券商机构明确给予了目标价位,按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的比值来看,有6只个股预计上涨空间均超过20%,它们分别为松芝股份(56.77%)、首旅酒店(46.99%)、顺鑫农业(43.95%)、煤气化(37.77%)、江特电机(28.66%)、新联电子(24.26%),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