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首批互认基金出炉 投资增添新路径

首批互认基金出炉 投资增添新路径

  日前,首批内地和中国香港互认基金名单已出炉,拉开了两地基金互认的大幕。根据12月18日证监会公布的首批互认基金名单,首批3只中国香港互认基金是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和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分别为指数型、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

  从这三只基金的特点来看,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并不投资于构成指数的个股,而是一只单一投资于“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的ETF联接基金。从投资分布来看,该基金在金融板块占比超过半数,达到了69.05%;其次是能源和房地产,分别占比1.79%和6.28%。作为唯一一只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同时兼顾A股。根据公司报告,该产品由行健投资团队管理,至少7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香港股票,而0至20%的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在上海或深圳上市的股票。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是摩根资产旗下投资于亚洲债券的主动管理产品,产品规模23.16亿港元,前三类债券分别为可投资企业债、高收益债券和市政债,美元债券占到80%。

  从投资起点来看,与沪港通50万元、外币银行理财100万元的“高起点”相比,“北上”基金大幅降低了出海投资门槛。在目前公布的三只“北上”基金中,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在内地的代理天弘基金决定将投资起点降低至10元,其他两只基金目前还没有公布门槛,不过参考中国香港基金投资基金公会的数据,一般是不少于1000美金。

  不过,与内地基金相比,中国香港基金的持有成本更高。目前,内地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的认购费都是1%,偏股型基金则为1.5%。管理费方面,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为1.5%,被动产品和债券则都在1%左右。而中国香港销售的基金则要远远高于这个水平。其中,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在中国香港的认购费最高为3%,管理费最高每年1%。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的认购费3%,无赎回费,管理费每年1%。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则更高,首次认购费最高5%,管理费1.75%,另有15%的表现费。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两地基金的互认无疑为其提供了更为多元、丰富的投资产品。行健资产行政总裁颜伟华认为,透过两地基金互认,投资者能直接享受国际市场上优秀的基金管理机构提供的投资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境外投资与资产配置的需求。

  在选择具体产品时,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主管刘冬建议,由于中国香港的基金评价采用了国际统一的方式,是根据基金历史业绩的优秀和稳定程度进行评价的,对基金收益有一个风险调整后的晨星排名。所以,参考星级评价,是投资者选择基金的一个维度。比如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截至11月底同时获得晨星和理柏的五年期5星基金评价,属于最高的星级评价。其次,要看基金历史中是否有较大的回撤。刘东指出,这是考察基金风险程度的标准,回撤较小,代表该基金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能有效控制下行风险,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维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