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2个创新案例获得环境保护“绿坐标”奖

人民网 2015-12-28 10:25:16

  12月27日下午,由环境保护杂志社举办,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为智慧支持的 “环境保护‘绿坐标’颁奖暨环保创新案例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司、重庆市环境保护局、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等单位申报的12个创新案例分别获得“绿坐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奖。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潘自强说:“绿坐标”将会成为一粒粒种子,在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开花结果。发布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陆新元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在对制度创新成果进行点评时说,环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主要公共资源之一,而目前的环境已经遭受了很大的破坏,要提高环境保护的力度,制度的创新是保障。目前,环境保护制度创新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全国各地也涌现出了很多可圈可点的制度创新成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在对管理创新案例点评时说,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表明,环境问题最终还是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是解决环境问题的关键举措。那些反对经济发展以保护环境的观点是错误的。离开国家的经济和科技基础谈高标准的环境治理,搞环保大跃进也是错误的。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在对技术创新案例点评时说,当前我国环境问题区域性、复合型和压缩性等特点决定,没有强大的科技创新支撑,改善环境质量的目标就难以顺利、有效、全面实现。

  “绿坐标”评选经过三轮角逐,在238份创新案例中评出12个创新奖,分别被临沂市环境保护局、贺州市环境保护局、浙江环保宣教中心、绿创美环保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