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股指跳水真相揭秘 后市挖掘四类主题

  原标题: 股指跳水真相揭秘 后市挖掘四类主题

  盘面简述: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冲高回落。午后股指震荡走低,成交量低迷。盘面上看,网络安全、国产软件、高速公路、软件服务、电信运营、北斗导航、互联金融涨幅居前;海洋经济、港口水运、B股、阿里概念、保险跌幅居前。

  消息面:1、中国保监会本周将召集保险机构开会,讨论风险监管事宜。中国保监会将于12月29日上午9点拟召集保险机构开会,会上或将就加强风险监管进行讨论。对于这一紧急会议,各保险公司均表示出高度重视。从多家保险公司的内部反馈来看,目前确认参会的基本都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且“一把手”居多。2、交通部:十二五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12.5万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2.5万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1.6倍。

  技术上看,进入12月份以来,沪指总体维持3400到3680点范围内区间震荡,在上周沪指创新高后迅速遭到空头反扑,指数未曾站稳3680点,也反应出市场趋于疲软,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指数难以突破上方强压力位。短期而言,市场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同时由于接近年底,市场资金面会相对紧张,因此元旦前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概率相对较高。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维持轻仓观望为宜,待市场明朗后再行重仓参与。

  【观点】收评:股指跳水真相揭秘 后市挖掘四类主题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银行股下跌,股指震荡翻绿,技术上,大盘5日线得而复失,有调整压力,支撑20日线。创业板下方30日线支撑,上方2850点压力,短线维持震荡。上证均处于震荡的格局中,由于处于前平台的筹码密集区中,盘中的上涨趋势并未显现。而日内分时上大盘依旧围绕五日线进行争夺,后市或继续维持震荡。在没有更多宏观政策指引下,多空双方无心恋战,短线资金博弈导致市场热点不断切换。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静待市场的方向性选择。

  2016年牛市将再现。不仅如此,曾经给人们带来伤痛的5000点,或许会再次被突破,而且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点,而不是危机四伏的5000点。具体方向上,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