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大数据洞察:成都“土著”到底“爪子嘛”

  天府之国,美女之乡,吃货福地……成都因其独特的人文和地理环境,被外界冠以很多特点鲜明的称号。今天,在“四川有‘一点’不同”主题发布会上,一点资讯发布了关于成都本地化一组大数据报告,了解成都土著到底“爪子嘛”(做什么),感受正宗的川式“巴适”。

  成都“美女之都”or“剩女之都”?

  成都盛产美女人人皆知。相传,春熙路是全国“最美”的街道。哪个社会热点与成都的关联高最高?一点资讯大数据结果显示:“剩女之都”以3700多万的搜索量稳居第二位,令人大跌眼镜。看来剩女问题在美女之都是存在的嘛。

  除此之外,与成都关联度高的社会热点还有“女司机”强行变道被暴打、成都惊现全球“最丑蜡像馆”以及成都上空“音爆”突发事件等同样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关注。

  宽窄巷子是吃货们最喜爱的旅游景点

  大数据报告显示,用户最关注的成都旅游景点,既不是九寨沟也不是峨眉山,而是小吃的聚集地——宽窄巷子。不得不说,地方特色美食的吸引力很强大,超过了美景。

  当然,成都土著不仅爱吃,更会吃。数据显示,与“成都美食”关联度最高的就是传统美食担担面,75%的吃货表示垂涎已久,春熙路和串串香以69%和54%的比例分列排行榜第二三名,成为吃货心目中品尝美食的最佳地点和种类。

  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成为与成都关联度最高的政治明星

  政治明星米歇尔·奥巴马与成都缘分不浅,西安行程结束后第二站便是成都,演讲结束后立即前往宽窄巷子。看来,见识颇广的总统夫人也难抵川味火锅的诱惑。米歇尔当仁不让成为与成都关联度最高的政治明星。

  而与成都关联度最高的娱乐明星,周杰伦拔得头筹。对于一个资深杰迷而言,成都也称得上是里程碑城市。在一点资讯订阅“周杰伦”用户多达7000w+,作为80后、90后偶像的周董为人父后首次个演选择成都,可见成都在天王心目中的地位之高。

  成都当仁不让成为中国最爱打麻将的城市

  说起打麻将,成都人绝对有一种“傲视群雄”的霸气。成都人爱打麻将,与整体生活节奏韵律“慢”息息相关,所以成都在宜居城市排行中总是名列前茅。

  网上流传着一个著名的段子:飞机到成都上空,可以听到下面打麻将牌的声音。成都夺得全国爱好麻将排行榜第一名绝非浪得虚名。更有江湖传说称:成都城里每一条纵横的街道上至少有一家茶馆,每个茶馆中至少一桌客人正在垒城墙,还有一桌三缺一。没错,等的就是你!

  以上只是一点资讯基于其全球首创的“兴趣引擎”洞察千万网民生活习惯的冰山一角。真正的本地生活服务“私人定制”,而这些有大幕正在开启,你还在等什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