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券商淡看下跌:市场为合理调整

  原标题: 券商淡看下跌:市场为合理调整

  昨日B股指数在上午11点后突现断崖式暴跌,半个小时内从高位处下挫20.47点,区间跌幅达4.52%。午后开盘,B股指数再次大幅跳水,盘中跌逾7%,A股也随之持续下挫跌破3600点。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表示,注册制进一步明朗,早段大盘已开始积极向上,不过,11点过后,一直最稳定的B股整体突然急挫,加大了情绪波动。而B股是8月修复行情以来表现最稳定的群体,急挫的主因应该还是获利盘的集中释放。另外,有人担心与险资及其杠杆在检查有关。

  上证综指大跌近2.6%,为一个月来最大跌幅。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触发本次大跌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午盘上证B指暴跌,下午开盘时跌幅已接近7%,对市场情绪造成显著影响;二是14:40人民币汇率突然大跌,市场不确定性增强,上证综指跌幅进一步扩大。

  邓海清同时表示,12月中旬以来,在多重利空下,市场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目前市场情绪仍然比较脆弱,一旦下跌开始,就很容易出现恐慌性出逃。从较长期的视角来看,12月份的利空主要有三个:第一,注册制审议通过,加上战略新兴板消息明确,这对股市造成的影响目前仍不确定;第二,2016年1月8日“大股东限制减持”规定(7月8日证监会公告)失效,市场担忧卖盘压力增加;第三,市场原本预期12月将至少有1次降准,甚至降息,“水牛”的预期仍然强烈。

  “但到目前为止,并未降准降息,这是年内第一次出现市场预期与央行货币政策的长时间背离,值得关注。”邓海清称。

  邓海清同时表示,股市新制度的实施、牛市根基的重塑,给市场带来了短期的不确定性,市场调整是正常和合理的。但这恰恰表明了股市正在逐渐走向理性,长期慢牛成为可能。他认为,2016年基本面将改善,基于企业盈利改善的长期“健康牛”可以期待,建议关注即将公布的12月PMI及经济数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