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海科创板昨开盘 首批27家企业亮相

  27家企业平均股本约2000万元,2014年平均营业收入约2300万元,平均利润约123万元

  备受关注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12月28日正式开盘。开盘仪式上,首批27家企业全部亮相。

  据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介绍,首批27家挂牌企业中,科技型企业21家,创新型企业6家;19家企业处于初创期,其余8家企业步入成长期。从地区分布来看,首批挂牌的27家企业中,20家来自张江高新区,剩余7家来自其他园区。从行业分布看,6家企业属设备制造行业、4家属信息服务行业、3家智能安防企业、3家互联网企业,剩余11家各属其他行业产业。

  他同时介绍,27家企业平均股本约2000万元,2014年平均营业收入约2300万元,平均利润约123万元。其中盈利的企业占70%,基本持平企业占10%,亏损企业占20%。

  “其实那剩下20%的亏损企业中科技含量更高。”张云峰说。

  截至目前,挂牌企业中的15家企业已获得股权融资,27家均获得银行授信,并有13家企业已经获得股权融资。张云峰称,这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板”围绕科创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实现综合金融服务的市场功能。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表示,“科技创新板”建设既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实体企业,提供融资、交易、重组并购等综合金融服务。

  他同时称,下一步应从自身建设、参与主体及环境营造三个方面推动“科技创新板”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呼吁,股权投资机构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板”市场建设,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并表示未来将热切关注“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的股权投资领域,努力发挥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效应,主力解决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他同时呼吁机构应引导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踊跃参与上海股交中心发起设立的科技创新母基金。

  “科技创新板”定位为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市场板块。据了解,“科技创新板”挂牌条件中的创新型、科技型认定,一般而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一项:一是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最近一年或一期研发经费支出与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二是直接从事研发的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三是高新技术产值占营业收入到比例不低于50%;四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著作权等);五是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特征。(朱宝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