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四因素“空袭”A股 剧震带来布局新契机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将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同时由于接近年底,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因此元旦前A股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概率较高

  四利空PK三利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不料上午收盘前B股突然跳水,大盘也随之倾泻而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33.78点,下跌94.13点,跌幅达2.59%。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大幅回落呢?

  科德投资:昨日沪深两市均出现回落,市场的下跌主要来自于两大因素。首先,周末的消息面显示注册制正在临近,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就注册制法律跟进方面授权国务院,并且从明年3月1日起开始生效,时限两年。其次,昨日的盘面当中B股指数午间大跳水。多只B股盘中跌停,这是带动A股午盘跳水很重要的一个原因。B股的跳水很可能是有消息面的传闻,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B股的任何改革跟A股的关系都不大,因此A股的跳水有错杀嫌疑。

  尽管A股昨日大跌,但跨年行情仍值得看好。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消息面看,春节之前市场按照惯例出利空的概率都比较小,基本面的平静给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其次,首份年报即将公布,高送转股又会火爆,市场也将出现赚钱效应。第三,从资金面来说,央行向来在农历春节前会保持资金面宽松,这也是对市场最有利的一点。

  源达投顾:短期压制市场反弹的利空主要有四方面:首先,注册制获全国人大授权,明年3月1日起施行,部分高估的成长股、小盘股受到冲击;其次,年前最后4个交易日两市将迎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为2015年全年单周解禁规模第二高水平;第三,人民日报警示险资风险,对12月份以来在资本市场火热的举牌概念股形成了抑制,打击市场人气;第四,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宏观经济无力令A股承压。

  市场进入区间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在B股大跌的影响下,沪指跌破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两市成交金额与上周四和上周五相比稍微放大,请问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目前沪指的反弹,在30周均线附近受到压制,而此区域也是今年8·20股灾时的一个密集成交缺口区域,当时沪市日成交量能在5000亿元至7200亿元左右,目前沪市量能很难稳定在3500亿元,因此从量能指标对比来看,沪指30周均线附近的强压是比较明显的,周一在量能配合有限的背景下,受阻回落较为正常。

  华讯投资:进入12月份以来,沪指总体维持在3400点至3680点范围内区间震荡,在上周沪指创阶段新高后迅速遭到空头反扑,指数未站稳3680点,也反应出市场趋于疲软,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指数难以突破上方强压力位。短期而言,市场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同时由于接近年底,市场资金面会相对紧张,因此元旦前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概率相对较高。

  钱坤投资:沪指昨日跌破了短期均线系统,创业板指也收在短期均线之下,昨日沪指的实体长阴线有向下变盘的迹象,预计A股短期还可能继续走低。B股的杀跌对周期股、传统股的影响最大,沪指昨日跌幅大于创业板指,但相比沪指,创业板股、题材股处于较高位置,后市如果大盘继续调整,此类个股风险会更大一些。

  关注年报大增绩优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前期热门板块如钛白粉、举牌等大幅回调,题材股也全面回落,仅智能汽车主题逆市飘红,请问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中方信富:受世界最大的电子展CES即将召开且大型参展商高度聚焦自动驾驶的预期影响,东风科技、亚太股份等汽车电子概念股昨日涨幅居前,考虑到2020年全球自主驾驶和安全系统总市场空间有望达到7000亿元,故汽车电子概念股短期有望反复活跃。

  金证顾问:操作上建议暂时控制仓位,顺势而为,不要盲目追涨杀跌,等待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信号之后再择机逢低吸纳。建议积极关注年报预期大幅增长的绩优股以及受益改革预期的题材概念股。

  华讯财经:2016年牛市将再现。不仅如此,曾经给人们带来伤痛的5000点,或许会再次被突破,而且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点。具体方向上,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