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把脉2016:“慢牛”是主旋律 成长股有望爆发

  多家基金公司在2016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均表示,在实体经济持续低迷、宽松货币政策持续,以及“资产荒”现象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慢牛”将会成为2016年A股市场的主旋律,指数将不会出现今年大起大落的现象,但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股,却有可能在2016年继续成为行情的主角。

  风雨过后见彩虹

  时至今日,许多投资者仍难以从心中驱除今年那一波史无前例的暴跌所带来的阴影。

  机构投资者也不例外。记者在采访多位基金经理时发现,他们对于2016年A股市场的走势十分谨慎,主要原因是基金经理们对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增加。“投资中,最重要的因素是确定性,但对于明年,我们无法给出确定性的答案,因为扰动A股市场波动的因素实在太多,不仅仅有政策层面的严厉监管,还有实体经济的"黑天鹅",以及更多潜在的我们可能没有预料到的负面事件。”一位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的教训实在太深刻,这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心魔",在明年,这种"心魔"有可能会不定时地作祟,压制市场快速上行的步伐。”

  而私募投资经理的操作策略,则更是体现出他们对明年操作策略的小心。上海某私募投资经理告诉记者,在下半年,许多私募都秉承低仓位策略,即便在有较好投资机会的个股上,也常常采用波动操作的方式,一旦涨幅达到预期位置,就会落袋为安。

  不过,虽然谨慎情绪浓重,但对于2016年A股市场的慢牛,许多机构投资者还是充满了期待。中欧基金刘明月就认为,市场整体中长期的发展走势并没有改变,2016年大概率会呈现慢牛行情。不过,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估值较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

  海富通基金在展望2016年投资策略时则指出,2016年A股市场将是慢牛走势,投资操作在仓位上宜在中性仓位基础上灵活把握市场涨跌的边界,在结构上更多把握中期确定性成长机会。

  紧扣“成长股”主线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虽然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明年A股市场都做出了“慢牛”的判断,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个股行情失去了信心。恰恰相反,许多机构认为,明年或出现“成长股的爆发式行情”。

  上海某私募投资基金的高级合伙人就向记者表示,“慢牛”的具体表现形式,是指数的缓步攀升,这意味着,大盘蓝筹股虽然有可能出现脉冲式行情,但很难形成2014年四季度启动的牛市格局。

  海富通基金的投资经理张志强表示,市场预计继续保持偏成长的风格,重心还是在明年有明确爆发点的新兴行业上。具体来说大方向还是TMT、互联网、工业4.0、新能源汽车等。就最近一个季度的热点来说,VR、无人驾驶汽车、IP等有望维持热度。总的来说,要立足高端服务和创新技术来把握新兴产业投资。

  刘明月则强调,在“慢牛行情”中,合理的行业配置颇为重要,“新消费”和“新科技”等方面存在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医疗大健康、文化娱乐传媒、教育产业、体育产业值等“新消费”概念,以及TMT、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化学新材料、军工装备等“新技术”概念的相关投资标的或存在机会。此外,金融服务中,包括金融创新、信托、创投、保险、资产证券化,以及地产、零售、交运、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王小松也认为,2016年将是一个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的慢牛市场。2016年市场机会将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新兴产业领域,如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材料,涵盖的主题或者行业有互联网+、碳纤维、云计算、人工智能、养老服务等;二是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或者拓展的企业,如汽车行业属于传统行业,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拓展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