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家设专项资金推动僵尸企业退出 首期规模或300亿

  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在12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有部署。会议提出, 从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降价金额重点用于同幅度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并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支持地方在淘汰煤炭、钢铁行业落后产能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等。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9日消息,多名行业人士露,在火电上网价格调低后,高耗能行业的销售电价没有调整,这部分多出来的利润,将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首期规模为300多亿。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学院教授许中波认为,这部分专项资金,可以用于企业主动关闭落后产能的奖励。兰格经济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克新认为,过剩产能存在的问题已持续多年,一直没有实质性解决问题的进展,下一步在减少产能的同时,可以加快一些短板领域的投资需求,比如地下管网等,这可以使得钢铁行业的阵痛少一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