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公安部:办理出入境证件不用再交户口簿

  公安部昨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今后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需再提交户口簿,并简化申请赴台申请材料。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政策已于公告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此次公安部全面梳理并公布了公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所需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服务要求等事项。今后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交户口簿以及申请材料的复印件,有关信息由公安机关通过内部网络查询,申请材料也由公安机关自行采集。

  此外,公安部还在此次发布的公告中公布了公安部以及31个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服务监督电话,游客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如发现与公告事项不一样等情况,可随时拨打电话投诉反映,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记者 刘一博 张致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