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沪指跳水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沪指跳水,创业板萎靡 昨日A股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表现萎靡,早盘震荡上涨,一度突破2800点,随后出现大幅回落,下跌2.12%收于2735.49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94.13点,收于3533.78点,跌幅为2.59%;深证成指下跌2.27%,收于12686.34点;中小板指下跌2.02%,收于8392.67点,创业板指下跌2.12%,收于2735.49点。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下跌超过了1%,其中,非银金融、建筑装饰、银行和采掘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大跌3.87%、2.99%、2.94%和2.92%;相对而言,计算机、轻工制造、电气设备、汽车和通信板块的跌幅较小,分别下跌1.25%、1.50%、1.89%、1.91%和1.96%。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1.51%,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1.21%。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2.44%。具体看来,跟踪证券、保险、地产等行业的基金大幅跌幅最大。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分别下跌3.88%和3.73%。主动股混型基金中重点投资新兴产业、消费等行业的基金涨幅居前。银华汇利灵活配置混合、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领涨,涨幅分别为3.13%和2.24%。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下行,债基涨多跌少。债券市场指数上涨幅度较大。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国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今日整体下行,国开行曲线收益率整体下行。中短期票据交投热度有所减弱,除6个月、9个月期限收益率明显下行外,其余各期限涨跌互现。城投债交投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下行为主。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下跌0.12%;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21%: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05%,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下跌0.28;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下跌1.27%。具体看来,博时稳健债A、广发聚利债券分别上涨0.35%、0.33%居前。

  【2015.12.28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沪指跳水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2015.12.28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沪指跳水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沪指跳水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沪指跳水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基金要闻】

  

  1.基金年终排名战白热化 前三甲均涨逾160%差距微小

  基金年终业绩排名战即将落幕,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易方达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年内净值增长率分别是167.3%、162.8%、160.0%。由于三只基金业绩差距微小,最终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2. 私募加紧进军公募 另辟发展路径

  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已经见怪不怪。风水轮流转,私募主动拥抱公募的时代正在到来。根据证监会的最新公示,12月16日,国内私募巨头重阳投资申报了公募牌照,意欲成立“重阳基金”。公示显示,该公募基金将由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控股75%,上海重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25%。研究人士认为,一级市场私募获得公募牌照,有望实现一二级市场业务联动,如九泰基金与昆吾九鼎投资在定增市场协同作战,由九泰基金募资,九鼎投资利用其项目储备和资本运作实力,给上市公司带去并购重组的资源,帮助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更容易获得上市公司青睐。

  3. “宝万之争”背后 公私募陷“价值长考”

  从宝能系的持续紧逼,到王石的仓促应战、拜访各大机构,“宝万之争”无疑是市场近期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上周五,证监会、保监会和银监会再次齐发声,表示会对“宝万之争”的信息披露、资金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监管。多数接受采访的公募基金人士也表示,大家并不是担心宝能进来以后会影响万科原有的文化和公司治理。从长期股东角度来看,大家最关心万科本身的投资价值。而这次事件估计对万科的投资价值的影响并不会很大。接下来,大家关注的是,谁会接受万科管理层紧急推出的这份定增计划,宝能系的资金从何而来等诸多问题。但毫无疑问的是,在这场攻防战中,持有不到10%股权的安邦保险,显然已成为受益者。

  

  4. IPO旧时代结束 打新基金求变

  随着昨日高科石化公告配售结果,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全部揭晓。2016年开始,新股发行将采用新的规则,至此“老规则”之下的打新时代也宣告结束。在全年总共220起IPO当中,最牛基金获配131只,基金最多获配金额达到2.69亿元。曾经为基金带来显著收益的打新已成为过往,在与打新神话告别之际,基金经理坦言,打新基金收益下降是大势所趋。明年“新规则”施行,打新参与者增多,靠打新赚钱的商业模式不再有效,之前专门的打新基金将会增加股票配置。

  5. 暂停PE挂牌新三板

  关于PE暂停挂牌新三板的传言终被证实。12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今年以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广泛关注。因此,迫切需要加强对此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监管,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基金视点】

  1. 大摩华鑫基金:明年行情更为复杂

  大摩华鑫认为,尽管近期险资高调举牌激起市场一片喧嚣,但2016年大小非的重新回归、证金公司存在、注册制的落地,股票市场定价权的逻辑或将大不同于近几月的行情,2016年的行情注定将是更为复杂。尽管如此,资金对优质资产的追求将是矢志不渝,企业价值是决定企业股票走势的最终力量。

  2. 部分私募认为系统性牛市难现

  部分私募认为,从中期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政策博弈和新经济转型中,看好新兴产业中小市值成长股。卢伟强表示,2016年上半年的首要任务是稳经济,次要任务是调结构。在此大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采取二元投资策略:一是传统制造业的产能收缩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加,带来的修复反弹;二是经济增长模式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新兴产业快速扩张发展。2016年A股将呈现震荡上行格局,较难出现系统性牛市行情,但围绕传统产业的修复性反弹和产业结构转型等题材将会精彩纷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