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再延期 新一波移民热潮或来袭

北京青年报徐高阳 2015-12-29 09:57:38

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再延期 新一波移民热潮或来袭

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再延期 新一波移民热潮或来袭

  “根据日前公布的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投资移民项目EB5改革法案未被列入其中,这意味着EB5项目将原封不动地延期到明年9月30日。由于此前一度传出EB5将改革的消息,包括投资额增长到80万美金,审核更加严格等,不少华人移民律师楼都加班加点,趁着预算案出台前的最后期限递交了申请。”

  中国投资者热衷“绿卡”

  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投资移民者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简称“EB-5” (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是美国基于就业的移民类别第五类。

  美国EB-5法案从1990年就开始了,截止到今年已经有25年的历史,投资人通过EB-5拿绿卡的方式简单一句话说就是投资50万美金直接或间接为美国创造10个就业机会。说到底EB-5的实质就是美国政府解决就业,开发商解决低成本融资,中国人解决绿卡的“三赢”行为。

  “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我们向美国移民局递交了很多很多的美国EB-5移民申请,因为所有人都认为在9月30日和12月11日限期法案会结束。由于过去长期的案子大量涌入、最后涨价之前案子快速递交,在美国移民局现在积压着的EB-5移民申请案子有17000个。”和中移民总裁王力民先生如是介绍。

  美国一直是中国投资人最热衷的移民国家,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财年美国政府共签发9000多张EB-5签证,其中中国占到8000多张,占比80%多。

  澳加美联国际集团总裁王国栋先生表示:“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无论EB-5如何改变,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移民的热潮应该不会减弱。”

  EB-5法案为何多次延期?

  有关专家指出,延期是美国国会平衡各方利益的权宜之计,一个众议院,一个参议院。2016年将是美国的大选年,美国人忙得不可开交,包括还要考虑反恐的问题,他们没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去讨论并发表意见,所以先延期一年再做安排。

  EB-5的改革草案一直是跟随美国财政预算的。由于EB-5的区域中心法案一直是属于临时法案,所以每3年需要进行一次延期,而期限则以美国财政年度计算,也就是9月30日之前。在今年的9月30日之前,由于美国2016年财政预算不能如期通过,所以EB-5法案跟随财政预算延期到了12月11日。而在12月11日临近时,又再次延期到12月16日。最后由于国会内部对新的改革草案分歧较大,所以决定按照以前的法律政策再次延期到2016年9月30日。

  “延期到2016年9月30日,为最后期限,如果在这之前新的法案通过,那么将在美国总统签字之后即时生效。”太平洋加达出国美国项目经理刘名扬介绍。

  针对EB-5法案多次延期,澳加美联国际集团总裁王国栋先生表示:“个人感觉EB-5已经有25年的历史,想要去改变必定会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但这也并不代表2016年9月30日以后,EB-5不会面临新一轮的改革,所以在此提醒美国移民申请人要抓住这次延期的好时机,说不定这次真的将会是50万美金全家移民美国的最后机会了。”

  EB-5法案延期影响了谁?

  关注EB-5的投资人都知道今年是美国EB-5法案风云变幻的一年。在经历了数个月的激烈辩论、满天飞舞的草案以后,EB-5法案变革以失败告终,无条件延期到2016年9月30日,但这对投资人而言无疑是个完美结局。

  和中移民总裁王力民先生认为,带来的好处有两点:一、还没有决定办理EB-5的投资人,还有9个半月的机会可以用50万美金完成投资移民,二、在12月11日之前“跑步递案”的投资人安全了,因为任何国家的移民机构都不太欢迎在变法之前的跑步递案的,他们本来的初衷是希望收到更少的案子,所以才提价,就是说提价之前那么多的案子,超出常规的递案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是由于这个法案的规定到了2016年9月30日才会变,所以这部分人安全。

  而带来不好的一点是,2016年9月30日后,是否涨价,以及新的规定怎样,带来了太多未知的因素。美国政府包括美国移民局、美国证监会对美国的投资移民EB-5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他们也关闭了几家违法操作的区域中心。这些区域中心关闭掉以后,参与他们投资的无辜投资人的案子就被悬在那儿了,这些投资人该怎么办,从现在到9月30日之前仍然是个未知因素。

  投资移民如何规避风险?

  澳加美联国际集团总裁王国栋先生指出,投资和移民并不一样,在这一点上要把投资和移民分开理解。我们是要以投资的方式来实现移民,要时刻记得投资有风险,不可盲目投资。投资者们还应正视美国投资移民“有风险”的问题,因为美国移民局要求项目必须具有一定风险。

  和中移民总裁王力民先生认为,中国申请人办理移民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孩子的发展。如果有快要超龄的孩子,建议您提早进行美国投资移民,把案子递交上去,这样可以锁住孩子的年龄。从儿童保护法来说,这样就可以50万美金移民一个家庭。所以不管新法怎么样,旧法的观点:如果要进行移民,选择好的项目,做好资金来源。这才是最后成功拿到绿卡的最终的关键因素。

  作为投资者,需要了解项目的详细情况这是必然的。但是投资者的文化背景和从业背景,很容易让投资者出现主观的判断。作为投资者,都希望自己找到一个既可以保证就业,又可以顺利拿回投资款的项目。但是现在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没有投资风险意识,EB-5项目中投资者本身就是弱势群体。在那些复杂多变的利益群体中,如果投资者一味追求表面的安全,却不知道更大的潜在风险,这样才是最大的风险。(文/徐高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