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央行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 较上周四减少

  原标题: 央行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 较上周四减少

  东方网12月29日消息:公开市场继续维持低量逆回购。据交易员透露,29日,央行将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较上周四的400亿减量。

  伴随着上周新股申购资金的逐渐回流,本周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整体流动性较为充裕。昨日数据显示,当天隔夜回购利率较为稳定,但跨年的7天和14天期限资金依旧需求火热,其中,14天回购利率继续领涨,上行至3.26%。

  业内人士称,虽年底谨慎情绪上升、美联储升息加剧资本流动以及上周新股发行密集,但年末资金面的表现要好于市场预期。鉴于短期流动性尚且宽松,央行持续开展小幅逆回购也在情理之中,亦从侧面反映出央行认为目前无需通过逆回购注入过多流动性,其对短期流动性供求形势相对乐观。

  昨日央行网站公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例会称,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