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 全力支持青岛市铁路网络建设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正式获得青岛至连云港铁路联合牵头行地位。至此,国家在青岛市规划建设的6个铁路项目,青岛分行牵头建设5个,融资支持5个,融资覆盖率达到83.3%,铁路融资牵头行、主力行、骨干行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过去,青岛市作为端头城市,铁路运输主要是“终到始发”、“来而不往”,没有形成畅通的铁路运输网络,桎梏了青岛市综合枢纽城市的打造。国开行青岛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从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全力支持青岛市铁路规划建设。一是加大融资支持,满足铁路项目资金需求。分行建立重大项目机制,对铁路项目实行全流程管理,从国家铁路网规划前期就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及时跟踪新开工铁路项目、重点铁路项目以及配合企业局的机车购置项目等国家重点项目,积极参与设计融资方案,同时做好项目储备开发,在项目条件成熟时立刻给予优先考虑和重点支持。二是发挥引导作用,带动同业资金投入铁路项目建设。积极筹组、参与铁路项目银团贷款,与青岛市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同业开展深度合作,为青岛市铁路建设聚集更多资源。

  在开发性金融的支持助力下,青岛市铁路事业蓬勃发展:2008年时速200公里的胶济客专建成;2013年末海青铁路实现全面贯通;2014年底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通车;2014年8月,青连铁路动工建设;2015年3月,济青高铁正式开工……青岛市正逐步建立起更为完整的铁路交通网络,成为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枢纽,更好地发挥辐射拉动作用,带动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全面崛起。

  截至目前,国开行青岛分行铁路行业贷款客户实现国铁、合资铁路全覆盖,涉及新建铁路线约948.06公里,站点建设约37个,合作业务包括中长期贷款、银团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多品种,签订贷款合同金额219.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72.34亿元,贷款余额153.1亿元,占分行人民币中长期表内贷款余额的15.6%。铁路行业贷款的承诺额、合同额及贷款余额均为青岛市同业首位。今后,青岛分行将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将铁路事业纳入青岛市综合枢纽城市建设的大规划、大格局中,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孙慧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