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视察我援瓦码头扩建项目

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视察我援瓦码头扩建项目

  应谢波华大使邀请,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于2015年12月16日前往桑托岛,视察了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卢甘维尔国际码头改扩建项目。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一秘陪同基尔曼总理参加相关活动。

  上海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华春芳向基尔曼总理介绍了码头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于2015年7月28日正式开工,计划2017年上半年竣工。项目占地面积约33460平方米,包括一个总长度360米最终泊位,前沿水深14.5米,可靠泊一艘3万吨级杂货船或一艘10万总吨级邮轮,一幢二层的邮轮旅客航站楼和三栋共计4500平方米的货品储藏仓库及周边道路等。改扩建后码头设计年货物吞吐量为45万吨,游客吞吐量12万人次。目前码头平台共计175根钢管沉桩已比原定计划全部提前完成。

  基尔曼总理听取汇报后,视察了卢甘维尔国际码头施工现场和石料加工厂,并饶有兴致地登上拖轮,参观了停泊在卢甘维尔港外用于运输施工船舶、机械和建设材料的半潜驳船。

  基尔曼总理对上海建工集团在短短5个月就完成码头沿线部分的所有桩基工程表示由衷赞叹,充分肯定其高效的专业素质。基尔曼称,“我对项目的工程进展非常满意,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履行帮助瓦努阿图在‘帕姆’飓风灾后迅速恢复经济增长的承诺。卢甘维尔国际码头改扩建工程一旦完成,将使桑托岛成为瓦努阿图经济增长的新中心,当地的货物出口将大量增长,游客也会随着进港邮轮数量的增加而提高”。

  基尔曼总理表示,近年来中瓦两国关系日益紧密,中国政府已承诺帮助瓦努阿图建设运动场馆、总理府办公楼扩建及马拉坡学校改扩建等项目,这都是中瓦两国间友好关系的见证。

  谢波华大使表示,卢甘维尔国际码头项目是2014年11月在南迪召开的中国-南太领导人峰会上,由中瓦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的合作项目。为尽快落实峰会成果,中国政府和建设施工单位积极筹备,迅速动员,克服了帕姆飓风对物资运输、勘察和前期建设等多方面的不利影响,保证了项目于7月28日顺利开工。施工过程中,中瓦工程人员克服高温、高盐和潮湿等困难,提前完成码头桩基铺设等工程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企业信守承诺,共享发展,积极参与瓦经济社会建设,打造中瓦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意愿。

  卢甘维尔国际码头位于瓦努阿图最大岛屿桑托岛卢干维尔市,它依托桑托岛与奥雷岛间的天然深水航道及外围岛屿的遮挡,水面平静,是天然的深水港。二战时期,该港口曾是美军在南太战场的重要前进和后勤补给基地,战后成为瓦及南太地区重要港口。扩建后,该港口将极大提高吞吐能力,对瓦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