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海指首三季股本回报率跌至9%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8日报道,(陈爱薇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股本回报率(ROE),去年首三个季度为10.3%,今年同期下跌至9.0%。

  新航首三个季度的平均股本回报率,取得最大同比增幅,达64.5%。

  股本回报率(Return On Equity,简称ROE)是以税后盈利或亏损除以股本计算得出;用来衡量公司能为其支配的每一块钱资产,赚取多少盈利。然而,股本回报率高并不代表公司的盈利能力高,需视该行业所需投入资产的多寡等因素,同行之间的比较更具意义。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报告,MSCI全球指数的股本回报率,从去年首三季的12.1%减至今年同期的11.0%;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也呈下行趋势,但仍有一些个股的股本回报率是有所改善的,主要来自房地产和航空相关领域。

  进步最多的是新航,从去年首三季的2.11%提高至今年同期的3.47%,增幅达64.5%。上周四闭市价为11.05元,下跌10分或0.9%。大华继显研究的报告对其第三季业绩感到满意,认为油价走低会进一步推高其盈利;2017财年的股价与资产比率(P/B)是0.85倍,建议“持守”,目标价为12元。

  凯德集团的股本回报率,则从去年首三季的5.52%增至今年同期的7.06%,增幅为27.9%。其股价上周四收报3.33元,起4分或1.2%。华侨投资研究的报告建议“买入”,因为其业务和资产组合多元化、资产负债表理想,以及估值具吸引力,合理价为4.07元。

  城市发展则是从去年首三季的7.93%,增加14.8%至今年的9.10%。其上周四最后闭市价为7.69元,上扬7分或0.9%。兴业证券报告认为市场对城市发展与吉宝置业旗下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联合投资11亿元在新加坡办公楼的反应积极,这项投资也提高集团的潜能,建议“买入”,目标价为9.18元。

  此外,新翔集团(SATS)及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 Holdings),首三季平均股本回报率为14.15%和4.66%,同比增幅分别为13.2%和8.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